羅斯福總統D-Day禱詞的爭議(裴重生編譯) 2014.06.16

裴重生編譯

本文原刊於《舉目》網站天下事専欄 2014.06.16

羅斯福總統(Franklin D.Roosevelt)D-Day禱詞的爭議

今年是諾曼地登陸70週年,奥巴馬總統和歐盟領袖,包秳德國總理,當天都聚集在現場舉行追思。這一戰因為美國的加入扭轉了盟軍的劣勢,進而取得了勝利。當年羅斯福總統的一篇禱詞,激勵了美國士兵的志氣、鬦志和全國人民的支持。這篇禱詞在1944年6月6日登陸當天的早晨,以直播的方式傳到戰場上士兵們的耳中,下面的一小段最令人動容:

全能的上帝,給我們勝利讓所有的人類在自由中生存。全能的上帝!我們的孩子我們國家的驕傲,在今天為了保共和國信仰文明,以及釋放受苦中的人類被我們予重任。上帝啊!給我們信心對祢,對我們在戰場上的兒子們,對彼此,對聯軍。讓我們的敏銳精神永不衰褪!

在最艱難的時刻,在面對敵人,在明知有許多自己的人民將在戰爭中犧牲時,羅斯福總統把他的信心放在創造天地的上帝手中!

當我一次次聴到重播的禱詞,都再次受感動!如果到華盛頓DC旅遊,一定會看到二戰紀念碑,刻有州名的50座大石柱環繞成一大圏,每個柱石上都掛著綠色的花圏。那一場戰爭顯出了美國的正義精神。

2011年俄亥俄州的眾議員比爾‧强森(Rep. Bill Johnson),提出二戰記念碑禱詞法案,把羅斯福總統D-Day禱詞放入二戰紀念碑裡。地政局主任(Bureau of Land Management)羅伯特‧愛比(Robert Abbey)表示:任何刻有禱告的牌匾或碑文,都會稀釋紀念碑高雅的核心信息;不加添或減少紀念碑目前的形式,是對民間藝術的尊重。

美國政教分離會(America United For The Separation Of Church and State)代表西門‧布朗(Simon Brown)表示,加入禱詞是對美國多元化宗教的不尊重。

强森對弗克斯新聞(Fox News)表示:在此歴史的關鍵時刻,特別是D-Day的禱詞,是對上帝表明我們對祂的信心;奥巴馬政府反對加入禱詞,應該引起全國人民的關切。家庭研究委員會(Family Research Council)的主席湯尼‧伯金斯(Tony Perkins)對弗克斯新聞(Fox News)表示,他一點也不驚訝:再一次的證明現今政府的政策,造成對美國歴史的敵意-特別是對基督教,他希望美國人民覺醒,意識到政府想徹底、根本地改變美國。

截至目前為止,眾議員已通過此法案,只是在參議院中卻擱置下來,遲遲未有消息。如果參眾兩院都通過後,還得交予奥巴馬總統簽字或否決。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