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封信的鼓舞(鄭期英) 2014.07.03

一封信的鼓舞

鄭期英

本文原刊於《舉目》網站編者心専欄 2014.07.03

每週四下午5點,我們《舉目》的3位編輯,都會在skype中開會,討論和雜誌或網站相關的課題。最近幾次開會都會談到一個現象:海外讀者和國內讀者,對文章的品味和喜好,非常不同。海外讀者欣賞的文章(流行文化、探討比較前沿的教會課題),國內讀者不一定喜歡;而國內讀者喜歡的文章(屬靈基本功方面),國外讀者未必有同感。

身為一份針對基督徒雜誌的編輯,需要有敏銳的洞察力,能了解時代脈搏的跳動,知曉信徒和教會各方面的需要和難處,進而針對這些議題找到適合的作者寫稿,實在是極大的挑戰。往往編輯和作者辛苦構思,花上極大代價寫出來的東西,讀者不明就裡,全盤否定。

以談流行文化為例,有位國內讀者留言質問我們為何崇尚明星,談些世俗的東西?殊不知我們是從校園事工的角度,為了向年輕一代傳福音,必須了解他們的喜好,才能進入他們的世界“以子之矛,攻子之盾”。其實作者的每一篇文章,不知作了多少功課,犧牲了多少睡眠才完成的?有時候辛苦完成的作品,還被編輯要求改寫。另外,每個月為《舉目》官網“言與思”“天下事”“品書香”寫稿的作者們,也是付上代價無償地寫稿。我們為上帝賜下這些作者們感恩。

今天收到一封令人鼓舞的來信,讀者還附上一張為數不小的支票:

“今年有些額外的收入,願依聖靈的感動,奉獻於你們的事工。

謝謝你們在主內給我們的供應。最近每期《舉目》都提供許多的教導,所討論的都是及時的幫助。例如67期《衛斯理的神學取向》,正如作者在開始時說‘……對當代中國教會有多重的鑒介與啟迪’,謝謝把這問題說得清楚,期待下一期的(二)。

祈願我們親愛的主耶穌及聖靈,天天與你們同在!保守你們出入平安!工作有力!”

真是懊惱有時,鼓舞有時。上帝總是用祂那測不透的愛來激勵我們,我們只管盡心竭力獻上自己吧!

1 Comment

  1. 或者,从不同的角度去欣赏文章,才能体会作者和编辑的苦心,才能更博学,包容,通达。问”对我有什么用”,可能只是其中的一个角度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