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因为有爱,才有这个学系──大学科系的起源》(陈培德)2014. 08. 22

陈培德

本文原刊于《举目》网站品书香専栏 2014. 08. 22

书名:《因为有爱,才有这个学系──大学科系的起源》

作者:张文亮

出版:校园书房出版社

这是一个高学历不希奇、一张文凭不够看的时代,大学生选择科系的方式,逐渐从个人的性向志趣,转为评估科系未来的发展和前瞻性。台大教授张文亮却逆向操作,深入追溯大学科系的起源,解构一个科系成立背后常有一些重要的法则,以及许多有趣的故事。

书中讲述高等学府里科系的起源,包括法律学系、医学系、教育学系、会计学系、森林学系、历史学系、兽医学系、生命科学系、经济学系、农业经济学系、地质学系、人类学系、生物产业传播暨发展学系、园艺学系、社会学系、生物产业机电工程系、国际企业系、财务金融学系,和资讯管理学系,介绍这些学系的由来,科系背后的重要法则,以及创系拓荒先锋有趣的故事。

19个科系就是19个曲折动人的故事,你读过了没有?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