,

迸放,生命激發生命(文:柯然迪  翻譯:袁村蔚)

本文原刊於《舉目》69期

文:柯然迪  翻譯:袁村蔚

       無同工校園團隊(編註1)的誕生,是上帝對於我們為東印尼禱告的回應。

        東印尼涵蓋的區域範圍非常廣,城市之間距離很遠,往返的成本很高。因此,單靠同工去東印尼校園開展事工,是不合現實的。因此,我們在每個校園設置關鍵學生義工(Key Volunteer Student,指學生領袖),並期待學生畢業後繼續服事,為後繼學生領袖樹立榜樣。

        同時,我們也招募校友在每個目標區開展活動,委身在他們所在城市的校園。目標區是以城市為單位的學生人口中心(Students Population Center,簡稱SPC)。

       到目前為止,在東印尼的41個學生領導團隊(Student-Led Movement Team,簡稱SLM Team。編註),有25個是沒有同工的。從事工到學生運動,他們獨立進行得人→造就人→訓練人→差遣人(Win-Build-Train-send,簡稱W-B-T-S)的服事、募款以及與我們同工保持聯繫,這都是出自上帝的恩典。

第一個無同工的學生領導團隊

        第一個學生領袖團隊(沒有同工)是聖靈在沒有同工指導的情況下,在距離Jayapura(編註:Jayapura為印尼最靠近東部邊境的城市之一)一小時航程的Biak(編註:Biak在Jyapura西北方的島上)建立起來的。這個團隊是由住Jayapura的一個學生Ruben組織和領導的,因此團隊的辦公地點在Jayapura,而非Biak。

        在Biak城,Ruben與他帶領的學生中,已經造就出了第四代領袖。

Biak城的見證

        Ruben曾經在University of Saints and Technology Jayapura (USTJ) 念大學,但是在2008年,他所學的專業被取消了,因此不得不與30多個同學來到了位於Biak城的Biak Engineering Academy (ATB)繼續學業。

        到ATB後,Ruben發現學校的風氣十分墮落:醉酒、濫交、隨意打破窗戶,甚至一絲不掛地在校園裡睡覺。這樣的情景令Ruben心碎。上帝將向這些迷失的學生傳福音的重擔,放在Ruben心裡。他聯繫了一些基督徒朋友,希望與他們一起禁食禱告,但無人回應,於是Ruben獨自開始了3整天的禁食禱告。

        第四天,他去學校宣講福音,但是沒有人肯聽。於是,他決定繼續禁食禱告。第五天,他再次來到學校。上帝給他智慧,讓他在一間教室外豎個公告,歡迎所有人進來,參與信仰學習小組。幾個小時後,有兩個人進來,Ruben與他們分享了“四個屬靈定律”。第二天,這兩個人又帶來了3個新朋友,於是Ruben再次與他們分享了“四個屬靈定律”,並跟進輔導。一個星期後,這個信仰小組發展到了21個人,包括一些老師,Ruben在分享福音之後,都繼續作跟進工作。

        2008年我首次到Biak探訪他們時,已有一個基督徒商人提供場地,供他們進行禱告和屬靈裝備的活動。

        第二年, Ruben帶了5名剛信主的基督徒學生,參加了Jayapura學生團隊組織的退修會。我們向這些學生介紹了校園事工的異象,並挑戰他們在Biak城也組織和開展事工。

        感謝上帝,由於這5名學生真實地經歷了上帝,脫離了酗酒和濫交等罪,在回到學校後,為主做了有力的見證,影響很多人來到了耶穌面前認罪悔改,包括學校的領導。

        在Biak城的學生團隊,還通過接觸大一新生,在其他校園開展福音分享,並帶領門徒培訓小組。隨著事工的推進,校園裡不再充斥著酗酒、濫交或吸毒。從2009年到2012年夏天,學校領導一直在為團契和大一新生事工提供幫助。

        2010年,Ruben帶領兩個在Central Sulawesi(地名) 作Follow Hybrid Eastern Indonesia (編註:即學生彼此帶領去新的學校傳福音,並讓非基督徒能融入基督徒當中的活動。)的男生,以及11個來自Biak的學生,參加了Papua城的學生領袖會議。我發現他們的團隊規模比以前大了很多,並繼續成長。10月份,他們在Biak城自己舉辦了學生退修會。

         目前,他們的事工已經開展到10個學校,團隊成員包括商界和政府的職員。2012年,他們的動員者和倍增者已超過25人,其中兩位進駐了新的學校。

        上帝使用Ruben產生的奇蹟:帶著上帝賜予的異象,在缺乏福音的城市帶領學生信主。

        作為輔導同工,我一直視自己只是Ruben的屬靈弟兄。我們一起禱告,並與他分享開展學生事工所需注意的原則。我從來都沒有想到,此事工能發展到這麼大!很明顯,上帝的工作遠超過我們所想像的,讓我們充分實現學生帶領運動的夢想。

         兩年前,Ruben成為學園傳道會的同工,並且,在他輔導的學生中,相繼也有兩個人加入。求上帝繼續保守和引導他們,在其他城市拓展新的運動。

學生領導與地區同工

         下面簡述學生領導團隊與地區同工的彼此運作方式。學生領導團隊的基本要求如下:

         1. 在所在的校園組織、開展“屬靈運動”(編註2),並在本城市的其他校園中推廣。

         2. 自籌經費(包括禱告與財務支持)。

         3. 每月向地區負責機構同工報告事工進展。

         4. 每月作財務報告給機構地區負責同工。

         5. 招募校友和合作夥伴共同建立“屬靈運動”。

         地區同工的角色,是幫助團隊在領導力上成長:

         1.禱告並建立有效溝通。

         2. 每三個月去探訪他們——a) 完成基礎材料。b)聽取見證。c)培訓和鼓勵。d)評估和輔導。

         3.負責遠距離指導(Coach)。

編註1:本文 “同工”一詞,是指學園傳道會的專職同工。 無同工校園團契,是由學生領袖自行運作,學園區域負責同工作巡迴輔導。

編註2:學園傳道會定義“屬靈運動”有四要素:是否與失喪者連接,改變生命的門徒造就,屬靈領袖的倍增,自產並維持資源(如錢、人)。

作者為學園傳道會在東印尼校園事工的負責人。

若您對這篇文章感興趣,可進一步閱讀刊於本期的姊妹篇——《堵住破口,青春無悔——學生帶領運動》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