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帝!祢在聴嗎?–記錄片《傷心者的盼望》給了答案(裴重生编寫 )2014.08.29

上帝!祢在聴嗎?–記錄片《傷心者的盼望》給了答案

裴重生编寫

本文原刊於《舉目》官網”天下事“專欄

羅賓‧威亷斯(Robin Williams)是我喜歡的演員。他的自殺,讓我心痛,所有紀念他的節目,我都拒看。誰能視透人心中的痛苦?小丑,笑匠只是給別人看的。他們把歡笑給了別人卻把受傷之心留給自己。如果羅賓身前看到這部影片,他還會做那樣的決定嗎?

貴格‧勞瑞牧師和師母(Greg & Cathe Laurie)

《傷心者的盼望》 (Hope For Hurting Hearts)製作人貴格‧勞瑞牧師(Greg Laurie),是加州河邊鎭(Riverside California)基督徒豐收團契(Harvest Christian Fellowship)的牧師,教會有15,000位教友。他是美國最具知名度的牧者之一。6年前當他得知兒子克理斯多弗(Christopher)因車禍去世時,他被擊倒在地數日,不知如何走下去。他的妻子凱西(Cathe)聞到惡耗時,她的希望和夢想消失殆盡。她回想當時好像上帝拿著大板擦說:擦掉這一塊,不應該有的。

人在失去親人、事業、健康的同時,會失去希望。但勞瑞牧師和師母說:再辛苦的經歴,我們都可以重新找到盼望。

尼克(Nick Vujicic)

在《傷心者的盼望》中,除了自己的經驗,他們也把一個生來無手無腳的尼克(Nick Vujicic)的例子放入影片中。尼克回想他小時所受的煎熬:白天在學校裝著勇敢的臉,回家後整夜哭泣禱告:上帝啊!給我手!給我腳!而上帝並沒有答應!

尼克想以自殺來終止他的痛苦,想把自己淹死在浴缸裡,將走進時,他決定再給耶穌一個機會。是《約翰福音》第9章給了他啟示:耶穌遇見了一個“生來“瞎眼的人,沒有人知道為什麼他生來是眼瞎的;但耶穌說是因為要在他身上顯出上帝的作為來。當時他問:上帝,你真的對我的生命有一個計劃?

上帝在他身上的計劃至終得到實現。現在,他有了妻子,孩子,還到全世界向千萬人見證基督的救恩。他說:你不需要手和足,才能成為一個完全的人,也不需要它們才可以成為上帝的手,足;你只需要內心的完全,其它一切才會改變。

傑瑞米‧坎普(Jeremy Camp)

片中另一角色是傑瑞米‧坎普(Jeremy Camp)。他因妻子癌症過世而陷入絕望,走頭無路中。醫治期間,他妻子不但沒有起色,還每況愈下。他懷疑地向上帝說:上帝!祢在聽我們的禱告嗎?祢知道我們在這兒嗎?

傑瑞米在妻子過世後想向痛苦屈服:放棄所有的希望。但無法解釋的,他感到上帝的同在也相信祂的信實、真理和話語。他得到了醫治。用這樣的經歴寫下排名第一的暢銷歌《我仍然相信》(I Still Believe)。這首歌帶領許多人到上帝面前。隨後他有12首歌曲排名第一,使他成為基督教音樂的領導者。

勞瑞牧師和師母,尼克,傑瑞米如果不從一般人都會問“為什麼"的情況中走出來,就無法開始蒙受醫治的過程。

勞瑞牧師提到上帝在我們的生命中有祂的目的,而我們通常並不了解,我們知道萬事互相効力叫愛上帝的人得益處,我們也知道回到天家後我們會有答案,所以不用花那麼多時間來問為什麼。我們該問的是“什麼":現在該做什麼?該用什麼來應對目前的情況?他以為在此刻更要依靠上帝,如何用經歴來榮耀祂!總有一天所有的“為什麼"都會得到解決。

他們三個人在極端痛苦時感到上帝的安慰,靠著聖靈的能力使他們重新看到盼望,重獲喜樂。

勞瑞師母說:我相信上帝一點也不驚訝所發生的事,祂會一路伴隨並與我們同行。

勞瑞牧師說:我們在世上有二個理由,一是認識祂,一是榮耀祂。當我們完成基督徒的目的,快樂是跟著來的副產品──從尋求祂而來。

這部影片的訊息是:不要放棄!因為上帝不會放棄你!

如果你或你身邊的人正落在極端的痛苦中,去看《傷心者的盼望》吧!上帝永遠會再給你一個機會!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