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正蓋的是什麼﹖(吳蔓玲)2014.09.08

吳蔓玲

此文原刊於《舉目》官網 “言與思” 欄目2014.09.08

有一位路人經過一個工地,遇見一位滿臉愁容的石匠。他問石匠怎麼了﹖石匠回答﹕“別煩我。太陽就要下山,我還有六塊石塊必須在天黑前鑿成平整長方型!”

這位路人往前走幾步,看見另一位石匠,這位石匠嘴角掛著一抹微笑,他問第二位石匠怎麼了﹖這位石匠回答﹕“你瞧!我剛鑿好的石塊多麼平整,和其他我鑿好的石塊放在一起,何等密合。”顯然,他頂滿意自己的工藝。

路人又走幾步路,看見一位滿身大汗的年輕石匠,臉上有止不住的笑容。他又問,你怎麼了﹖年輕石匠快樂地回答﹕“看哪﹗我正在蓋一棟宏偉的大教堂!”

***

朋友參加街友事工,不論寒暑,每週花一天晚上,到市中心青少年吸毒聚集和街友留連的地區,發三明治和襪子等物品,給有需要的人。這份事工就是不斷地付出愛。幾個月下來,除了認識了一些吸毒、酗酒的街友們外,事工似乎毫無進展。

然而,在給予和定意聆聽中,他成為幾位街友傾訴的對象。基督的福音在這樣默默的聆聽與關懷中,傳遞了出去。儘管外觀似乎沒有什麼改變,但他做的,正是把上帝的愛帶到黑暗之地,從而擴展了上帝的國度。

***

曾多次為自己靈命成長速度緩慢,而不耐煩。

然而,在生活小事中,學習少看自己、多看基督時,“傚法基督”不再是又大又難的事,而是成為喜樂的吸引,因此樂意順服聖靈引領,讓傚法基督作成在自己的身上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