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世界觀的交鋒》(陳培德)2014.09.09

DSC_0804-世界觀的交鋒--F

陳培德

本文原刊於《舉目》網站品書香專欄 2014.09.09

書名:《世界觀的交鋒》

作者:陳慶真

出版:海外校園

 

這是一本論述不同世界觀,以及不同世界觀相交鋒的書,作者也分享了自己尋索正確世界觀的心路歷程。作者是知名學者,曾任國立陽明大學物理、醫學工程研究所教授兼所長,現任美國波士頓大學物理系教授,研究核磁力共振在醫學上的應用。

本書將各種世界觀歸納成三大主流:即科學主義世界觀、人本思想世界觀,以及基督教信仰世界觀。全書從歷史、哲學、科學的角度,簡述源自歐陸以“一神”為中心的世界觀,以及從而萌發的科學革命與自由民主思潮,繼看所衍生出來的現代人本主義世界觀對現代人引發的迷思,並企圖為這種迷失困境找出路。

本書寫作條理分明,思路清晰,文筆流暢,例證感人,是本能助人重整生命方向,拼出正確生命藍圖的好書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