詹姆士‧麥唐納牧師(James MacDonald)為對3長老懲戒不當,請求饒恕(裴重生編譯)2014.09.22

裴重生編譯

詹姆士‧麥唐納牧師(James MacDonald)為對3長老懲戒不當,請求饒恕

本文原刊於《舉目》官網“天下事”專欄 2014.09.22

上週日,芝加哥超級大教會的麥唐納牧師,為他和蕫事會去年公開懲戒3位長老,向13,000名會眾道歉。

他在錄像的信息中表示:許多個月來,我們因為認識到一年前教會懲治長老這件事,在許多方面是失敗的。我們完全沒有做到聖經上對修復、合一的要求,反而讓我們原意是想幫助的弟兄們,受委屈。

豐收聖經教會長老會(elder board),解除了對3位長老的懲戒(史考特‧菲利斯Scott Phelps,百瑞‧史拉博Barry Slabaugh,丹尼爾‧馬卡特Daniel Marquardt)並向他們道歉。最近也因外界基督教領袖的斡旋,讓大家重回到桌前對話,和解。

他接著表示,雖然其他的長老們都同意懲戒的必要,但我們立刻發現在態度上和懲戒本身的影射是不對的。我們沒有立刻承認錯誤,是不想使事情更糟,同時我們也為真正的和好禱告。感謝神!這星期,有意義和共同意願的和好已落實。

事情原委

跟據去年《世界》(World)雜誌的報導,這三位長老是在2013年9月發言批評“胆小,懦弱的文化",包秳教會裡財政的不透明化,和不满教會在建築費用上負債5千6百萬。

教會在錄像中公佈了對他們的懲戒,並將錄像留在豐收聖經教會的7個分堂中,有二星期之久。其中指責他們想引起教會分歧,表示不再歡迎他們一同敬拜。

長老史地夫‧休斯頓(Steve Houston)在錄像中說:這三人只要有一點點像牧師展示的恩慈和謙卑,他們就可以從苦毒轉向修復,但他們拒絕如此做,這是犯了大罪。

菲利斯和史拉博在被長老們拒絕後,公開發表了他們的觀點。休斯頓並警告豐收聖經教會的會友,不計任何代價要與這幾位長老分別出來,否則,將招致自己靈魂受損。

重新接納

星期天,麥唐納牧師為這卷錄像被數千人看過,傷害到他們的名譽以及嚴厲指責的言詞,深感抱歉,並呼籲會友們在基督身體的敎會裡來接納這些弟兄。

我們對他們的人格和行為做了聲明後,發現並不是事實,我們悔改並請求他們的原諒!

錄像的結論是:我們以懲戒來譴責他們而忽略聖經上的教導,當優先以挽回來化解我們之間的相異。在最近的會議裡,我們之間仍有差異;但他們用信心和彼此了解的意願,來到會議桌前;他們接受我們的道歉,並與我們和豐收聖經教會和好。

麥唐納牧師也向旁觀者道歉。他說:我們也向其他觀察這痛苦事件發展的基督教會致歉。我們承諾:在言、行上要重新鸁得你們的信任。我們之所以如此做,是希望這痛苦的篇章到此為止。

麥唐納牧師最近辭去馬斯山教會(Mars Hill Church)咨詢蕫事會(Advisory board)和福音聯盟(Gospel Coalition)的職務。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