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三則(裴重生編譯)2014.10.13

裴重生編譯

本文原刊於《舉目》網站天下事專欄 2014.10.13

新聞三則

為伊朗印刷的波斯聖經

經過18年辛苦的工作,埃蘭事工(Elam Ministries)和一主要的聖經翻譯機構,推出新的波斯(Farsi)語聖經。(Farsi是伊朗官方的語言)

埃蘭創始人山姆‧耶拿撒(Sam Yeghnazar)表示,他的機構計劃在3年裡,在伊朗境內分發超出30萬本的波斯語聖經。雖然伊朗是個關閉的穆斯林國家,但她也是全世界教會成長最快速的國家之一。1979年代伊斯蘭共和國只有500名基督徒,但今天由於衞星電視和網路的使用,估計基督徒的數目已逹75萬。

最高法院的案卷中包秳宗教案件

最高法院本期的案卷中有幾件宗教案件:週二他們會審理在阿肯色州(Arkansas)一名因為穆斯林信仰的犯人,上訢監獄不允許他蓄鬍鬚的政策。監獄官方人士表示,為了防止走私和犯人可以迅速改變外貌而逃走,才有此政策。

另一件是零售商店阿克龐比和費曲(Abercrombie and Fitch)要為自己辯護,為何沒有錄用戴頭巾的穆斯林婦人。他們辯說在面試時,她沒有表明因為宗教的原由而戴頭蓋(hijab)。

第三個案件是一位在耶路撒冷的美國出生者,要求在他護照上的出生地寫以色列,但美國並不承認以色列對耶路撒冷的主權。

大法官們也可能會決定,同性戀者是否有憲法依據可以結婚。

後記:10月6日華盛顿特區最高法院宣佈,不受理同性戀的訢訟,把決定權丟給州的法院,這是自由派的大勝利,今後會有同性戀者在更多的州有合法結緍的權利。

教皇(Pope)對大主教(Bishop)們說:在家庭問題上需要有創意!

教皇法蘭西斯(Pope Francis)說,凡帝岡(Vatican) 需要採取創意和謙卑的方式,去了解為什麼許多天主教友,在避孕、婚前性行為、離婚等事上我行我素。

最近在聖彼得大教堂(St Peter’s Basilica)的彌撒和兩週的會議裡,有200名來自世界各地的紅衣主敎(Cardinals)和主教(Bishop),他們都知道許多天主教徒違抗教會對家庭的教導。最具爭議的是,禁止人工節育,和對離婚後重婚的教友,不得領聖餐的規定。教皇法蘭西斯告訢教會裡的人,不要討論美好的和清楚的理念,要用真正的自由和謙卑的創意來辯論。

保守人士要加強凡帝岡的教義,自由派希望此會議可以對天主教家庭的現實問題,有一些開放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