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举目》70期—编者的话(编辑部)

BH70_cover谈 妮

原文刊于《举目》70期

为主作见证的方式有很多,其中有一个重要的基本原则,就是只要我们彼此相爱,必能显出属基督的品格和气质(参《约》13:35)。

彼此相爱,说易行难。华欣点出,这其实是违背人堕落的本性的;陆加帮助我们从接纳性格的差异,来实践舍己;刘志远分析,面对教会的多元化,要改变态度达成对话;史毕德‧理亚斯提出,冲突可按照类型来分别解决;一勤则以清新的故事,说明彼此相爱也可以很简单。

如果我们无法彼此相爱呢?临风整理了一个血泪斑斑的案例:虚荣心、权力欲、滥用权威,使得神学正统,又能与当代文化接轨的马可‧德斯寇,丧失了基督门徒当有的爱与恩典。爱理嫣然大猫,则反映出大龄单身信徒所需要的爱与接纳。

临近圣诞,钟德民提醒我们,这是焦点在上帝之爱的季节;小橘灯说,吸引人跟随基督的不是物质;小刚则提出许多见证:最能说服家人接受福音的,还是我们的彼此相爱!

BH70_index.R60

 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