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向下的移動──基督的捨己之路》(陳培德) 2014.11.03

index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陳培德

本文原刊於《舉目》網站品書香專欄 2014.11.03

書名:《向下的移動──基督的捨己之路》

(The Selfless Way of Christ: Downward Mobility and the Spiritual Life)

作者:盧雲(Henri Nouwen)

出版:校園書房出版社

盧雲在這本小書裡指出世上有三個向上移動的試探:“有功效”、 “引人注目”、“有權勢”。這三個我們習以為常和理所當然的概念,常常挑動我們要行使自己的權力、追求成效和發揮影響力,連基督徒群體也毫不例外。這些講論“基督的捨己之路”文章,是作者在耶魯任教期間於期刊Sojourners上連載的,是在“優皮”年代(Yuppy: young, upwardly mobile professional)為信仰發聲。他自己也身陷“優皮”品味和價值的試探中。

身為長春藤聯盟大學教授,又是深受歡迎的作家,他經常要在召命上掙扎。即連他獨自旅居拉丁美洲貧窮人中生活,或是投進修道院中修行,掙扎仍舊相纏。直至1986年他毅然接受召命到多倫多方舟團契擔任牧職,真正告別向上移動的試探,體會甚麼是“向下的移動”(downward mobility)。

書中盧雲分享三個操練密技:教會的操練、讀經的操練、心思的操練。本書不容錯過!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