,

我能進天堂嗎?(范學德)

范學德

本文原刊於《舉目》70期。

昨天看到一個朋友轉來一個帖子,匆匆改寫如下。

在兒童主日學(註)課上,我想測驗一下我的學生們,看他們是否懂得如何去天堂這個概念。

我問他們:“如果我賣了我的房子和車子,並來一個車庫大甩賣(Garage sale),把到手的錢都捐獻給教會,我能夠去天堂嗎?”

“不能!”孩子們異口同聲地說。

“如果我每天來教會打掃衛生,割草坪,把教堂裏的東西都收拾得整整齊齊。這樣,我就能夠去天堂嗎?”

又一次,孩子們說:“不能。”

我高興地笑了,有意思。然後我又問:“如果我保護動物,又把糖分給每一個小朋友,並且愛我的丈夫,這樣,我就能夠去天堂嗎?”

又一次,他們全都說:“不能。”

我為小孩子們感到自豪了,就繼續問:“那我怎樣才能進天堂呢?”

一個五歲的小男孩大聲地說:“得你死了以後啊。”

註:在美國,可以向18歲以下的孩童傳教。星期天,教會專門有為小孩子辦的主日學課,一般由大人或者高中生帶領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