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宗與福音派領袖在婚姻、性傾向方面的對話(裴重生編譯)2014.11.26

教宗與福音派領袖在婚姻,性傾向方面的對話

裴重生編譯

本文原刊於《舉目》官網“天下事”專欄 2014.11.26

幾個星期前,我看到一些在基督教基本信仰上妥協的立場和言論,心中十分憂慮,似有無法力挽狂瀾的感覺。其實真正的愛並不是任你而行。我們需要更多有共同看見的弟兄姊妺站在一起。為以下的報導感恩,也算是感恩節的禮物吧!

本週,教宗法蘭西斯(Pope Francis)在梵帝岡與14位宗教領袖,在婚姻,性傾向的議題上有三天的會議。

宗教領袖包秳《標竿人生》 (Purpose Driven Life)的作者華理克牧師(Rev. Rick Warren)美南浸信會道德、宗教自由委員會(Southern Baptist Convention’s Ethics and Religious Liberty Commission)主任羅素‧摩爾(Russell Moore)。摩爾向幾百位領袖講述婚姻的公眾重要性。他並與基督教廣播新聞網(CBN)聯合,從羅馬以skype的方式,向大家解釋教會領袖們在會議中想成就的事。會議也歡迎穆斯林和猶太教參加。

在此會議中,教宗針對近來在天主教中一些爭議問題,重申其保守的立場。

數週前,一些主教們提議接受同性戀者和離婚的天主教友。此建議受到保守人士大大的反對,結果沒有通過。教宗在週一的會議中,重申保守的教義:一男一女的婚姻是社會的基礎和支柱;男女互補是家庭和婚姻的根本;孩子有權在有父有母所提供的合適的環境中成長。這是他最近以來,對傳統教會信仰發表的第二次言論。

上週六,他以最強的字句來反對墮胎,安樂死和體外受精。

他宣佈明年將造訪費城並參與為”家庭造勢”(rally for families)的集會,已在美國點燃興奮的火花!

One response to “教宗與福音派領袖在婚姻、性傾向方面的對話(裴重生編譯)2014.11.26”

  1. […] 教宗與福音派領袖在婚姻、性傾向方面的對話(裴重生編譯)2014.11.26 http://behold.oc.org/?p=25207。 […]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