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宗与福音派领袖在婚姻、性倾向方面的对话(裴重生编译)2014.11.26

教宗与福音派领袖在婚姻,性倾向方面的对话

裴重生编译

本文原刊于《举目》官网“天下事”专栏 2014.11.26

几个星期前,我看到一些在基督教基本信仰上妥协的立场和言论,心中十分忧虑,似有无法力挽狂澜的感觉。其实真正的爱并不是任你而行。我们需要更多有共同看见的弟兄姊妺站在一起。为以下的报导感恩,也算是感恩节的礼物吧!

本周,教宗法兰西斯(Pope Francis)在梵帝冈与14位宗教领袖,在婚姻,性倾向的议题上有三天的会议。

宗教领袖包秳《标竿人生》 (Purpose Driven Life)的作者华理克牧师(Rev. Rick Warren)美南浸信会道德、宗教自由委员会(Southern Baptist Convention’s Ethics and Religious Liberty Commission)主任罗素‧摩尔(Russell Moore)。摩尔向几百位领袖讲述婚姻的公众重要性。他并与基督教广播新闻网(CBN)联合,从罗马以skype的方式,向大家解释教会领袖们在会议中想成就的事。会议也欢迎穆斯林和犹太教参加。

在此会议中,教宗针对近来在天主教中一些争议问题,重申其保守的立场。

数周前,一些主教们提议接受同性恋者和离婚的天主教友。此建议受到保守人士大大的反对,结果没有通过。教宗在周一的会议中,重申保守的教义:一男一女的婚姻是社会的基础和支柱;男女互补是家庭和婚姻的根本;孩子有权在有父有母所提供的合适的环境中成长。这是他最近以来,对传统教会信仰发表的第二次言论。

上周六,他以最强的字句来反对堕胎,安乐死和体外受精。

他宣布明年将造访费城并参与为”家庭造势”(rally for families)的集会,已在美国点燃兴奋的火花!

One response to “教宗与福音派领袖在婚姻、性倾向方面的对话(裴重生编译)2014.11.26”

  1. […] 教宗与福音派领袖在婚姻、性倾向方面的对话(裴重生编译)2014.11.26 http://behold.oc.org/?p=25207。 […]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