編者的話-BH55期(編輯部)
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委身教會,是個老生常談而又知易行難的話題:到底基督徒應該如何在實際生活中,定位自己與教會的關係並有所增進呢?

        這期《舉目》,陳濟民從上帝對以色列民的呼召和救贖出發,說明“我”(基督徒)就是教會的一部分,“我們”組成的教會是上帝在人間的實踐,也是現代社會民間 志願體中最成功的模範。康來昌接著指出,教會不可與歷史割裂,藉著對教會傳統的認識,信徒能信服教會的神聖性與獨特性,且能不重蹈華人教會痛苦失敗的覆 轍。小剛則將焦點對準北美的華人教會,提到中國學人對教會的委身,直接影響到教會領袖層的延續。吳迦勒繼而分析,今天中國教會中流浪羊產生的原因,與自我 調整的方式。周偉松最後總結教會的本質與信徒委身教會的必要性。

       生活與教會息息相連,難免有樂與苦。祝健藉教會的活動,經歷到個人靈性的 退修;王星然從惠妮休斯頓的掙扎,探討教會如何幫助基督徒明星;呂偉堅見證當整個教會同心幫助社區時,所帶來的回報遠超過預期。此外,盧潔香曾困惑於教會 中信徒對傳道人嚴苛的要求,初熟小羊亦為教會領袖間尖銳的衝突深深震撼;對此,除了王永信以慈靄長者回應外,周傳初亦中肯地細述教會領袖應有的特質。

        教會因為有愛,所以吸引人,卻因為不完美,所以令人受傷失望。《舉目》的作者們,因為有愛,所以從不同的角度,各自貢獻學識和經驗,也盼眾讀者因著對上帝的信心,一起來建造不完美的華人教會。

本文選自《舉目》55期

 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