改变信仰的伊朗移民给德国教会带来新生命(裴重生编译)2014.12.19

改变信仰的伊朗移民给德国教会带来新生命

裴重生编译

本文原刊于《举目》网站天下事专栏 2014.12.19

对德国我的印象是极佳的,2008年我们在德东短宣,即使在最小的村子里,我也见识到他们的纪律和整洁。

当时我们住在一间德国教会的阁楼上。教会除了周日廖廖无几的老年人来敬拜外,其它的日子都是安静的。德国早已不是马丁路德时代的景况。德国已成了无神之国;信徒成了挂名的基督徒。

但神国的福音是按照祂的心意扩展开的。当中国留学生的数目增加了,查经班和聚会大多都借用德国敎堂。德国教会才有了一点生气。

根据调查,在德东只有13%的人是信有神的。但这几年,德国的教会有一股令人兴奋,新的氛围。

在柏林神之家教会(House Of God’s Help,Berlin)),新加入的教友比原先的老教友多出二倍。这些人全都是来自伊朗(Iran)的穆斯林(muslin)。教会的女执事罗莎玛莉‧葛丝(Rosemarie Gotz)形容他们好比夏日的雨水,开始时只有5,6人,然后每周都有新人来到教会要求受洗,接着他们带领他们的朋友、邻居来。

这些伊朗和波斯移民,在本国经歴了伊斯兰的黑暗和压迫,对基督教的自由充满了饥渴。一位名叫麦可(Michael)的人告䜣基督教新闻网(CBN),在德黑兰(Tehran)他和朋友们参加多次的地下教会,在会中谈论到耶稣,有时查经聚会并没有圣经。他是5年前在浴缸中受洗礼的。

所有基督教新闻网访问的人,都因为信基督而必须逃离伊朗,否则将面对监狱和死亡。

另一位叫大衞(David)的受访者,有一次看见聚会的地方有警察而避开,后来他从家人口中得知,他被警察追寻,只有选择出走。

娜非莎(Nafiseh)说:在伊朗,从穆斯林转变成基督信仰是被禁止的。我的丈夫因为我成了基督徒而抛弃了我。我必须离开父母和家庭。

他们对德国人的信仰冷淡感到失望。当然有些德国人也对他们信主的动机感到怀疑,因为在德国如果你受洗了就可以留下。因为这个原因,葛丝让他们上最严格的圣经课程。她说:我当然也会怀疑他们是因为居留而来教会,但后来发现仅有少数人如此。目前信主的人数尚未有明确的统计,只知有数千人,而且此趋势已成为全国的现象。

葛丝说:这些年青,精力旺盛,勤劳的伊朗基督徒,从伊朗把复兴带入我们会众当中,我因着会众能把心向他们敞开而感恩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