,

回应《给愿意看的羊友》(王永信)

王永信

本文原刊于《举目》55期

        看到初熟小羊的泣血文章,我相信他是一边流泪,一边写出来的。虽然,我对他或他的教会不认识,但从他的痛苦描述中,可以看见此事件之严重性,也可想像,受伤的人大概不只他一位。

        教会的诸般问题与难处常常来自两方面。一方面是外来的逼迫与压力,另方面是内部的分争与腐化。

       一般来说,外来的逼迫与压力,有时反而使教会更为炼净、坚强与团结;内部的分争与腐化,却是极大的伤害,好像毒疮,越烂越大。

        内部问题之起因又来自几方面,如:个性、骄傲、自我、权位、罪恶、个人利益及神学立场等,而且,星星之火,可以燎原,若不靠主恩典及时处理,则后果严重。

        保罗于主后56年,第三次旅行布道回到以弗所时,因他听说在哥林多的教会中,有种种问题。所以,保罗写信给他们。他的信中有问安,有鼓励,也有责备。他也特别提醒他们中间有嫉妒分争的事:

       “你们仍是属肉体的,因为在你们中间有嫉妒分争,这岂不是属乎肉体,照着世人的样子行吗?”(《林前》3:3)

        其实,哥林多教会的问题,也是历代教会的通病──属肉体。所以,保罗曾劝勉罗马的教会说:“随从肉体的人,体贴肉体的事;随从圣灵的人,体贴圣灵的事。”(参《罗》8:5)

        归根结底,这仍旧是生命的问题。听起来有点老套,但却是不变的道理。我们信主之后,我们里面的“老我”(老亚当)到底“死”了多少?保罗教导歌罗西的信徒们 “要治死你们在地上的肢体”(《西》3:5)。他并且向加拉太的教会作见证说:“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,现在活着的,不再是我,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 著。”(《加》2:20)

       但愿我们大家在主面前,不单追求福音的果子,引人归主,建立教会等(参《约》15:1-5,《弗》4:11-12),同时也要追求圣灵的果子:“仁爱、喜乐、和平、忍耐、恩慈、良善、信实、温柔、节制。”(《加》5:22),在工作与生命双方面有均衡的成长。

       如此,我们一方面得蒙神的喜悦,另一方面在人的面前,有美好的见证。阿们﹗

作者为大使命中心创办人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