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關閉一間基督教學校,因為此校不包容其它宗教(裴重生編譯)2015.02.09

本文原刊於《舉目》官網天下事專欄

世界的趨勢似乎是這樣的:對與錯並不重要,只要政治正確(politically correct)。每個人都可以有他的理由,勿論是歪理與否,都必須尊重。經過這樣的包容,世界變得更好嗎?

2月,都侖自由學校(Durham Free School)將被英國教育局(British Office for Standards in Education)關閉。教育局指責校方,只教導基督教信仰,不敎導多元文化。報告中並指出,學校領導沒有為學生面對當前的英國生活做預備;部分學生對有其它信仰、價值觀的學生,持有偏見。報告中也譴責該校聘用的方針,在招募重要員工時,偏重信仰方面的資格和背景。

校方對這份報告的申辯是:政府違規操作,並宣誓要力爭繼續開門。許多家長以寫信來捍衛學校,說明學校在他們孩子的身上,有不同以往的影嚮。在前一所學校受過霸凌的孩子,在都侖自由學校受到很好的教育,個性如花綻放。

一位沒有宗教信仰的家長表示,一個孩子成長後知道如何對待他人和通過考試,才是重要的。該校的核心價值,提供給所有的孩子,為在當前的英國生活,立下良好的基礎。

“給予孩子基督教的價值觀,是必須接納持守的,現代生活中同儕壓力是何等的大,一個有道德展望的教育,只會讓孩子在未來的生活中受益。"這是另一位家長的信。

該校在網站上公佈家長問卷調查結果:百分百的回覆他們的孩子在學校很快樂且感到安全;64位家長在有關霸凌的問卷調查中,有98%回覆學校在霸凌的問題上,處理恰當。

另一位家長表示,他絕不會送孩子到任何其他的學校。她的孩子在小學時受到霸凌,來到都侖自由學校後,每天早上6:30自己起床,穿好衣服準備上學,放學後帶著愉快的笑容回家,對他來說是最重要的事。

3 Comments

  1. 微信读者HW:关闭这所学校的决定,就是政府不包容的表现。多么矛盾啊。这所学校自己的立场,不被包容和接纳,却被要求接纳、包容其他的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