,

雪的心情(谈妮)

原文刊于《举目》72期。

文/谈妮

BH72-26-7870-在小区滑雪-彭加荣摄.R40由于超强北极寒流横扫美国,2015年1月6日,全美超过8成地区被低温笼罩。从芝加哥到纽约,以及华府的大片地区,气温降到摄氏零下10至20度。9日,在美国密西根州结冰的94号公路上,约有193辆汽车在大风雪中连环相撞,造成1人死亡,23人受伤。(注)

当天,一位弟兄的汽车,也在约65英里外的“雪地打滑,在高速公路上,方向盘完全失控,只能任由车子自行旋转……几圈之后撞上逆向道桥墩的护栏”。

等车终于停下来之后,他不禁感谢上帝:1)车没有自数丈高的路桥上摔落;2)当时四线公路的两方,均无来车;3)车尾撞烂,而他毫发无伤!

翌日,蓝空微露,阳光和煦明亮。像是庆贺这风雪消停后的平安与轻松,竟然有人干脆把小区当滑雪场——身着全套滑雪衣裤、手持滑雪杖、脚穿雪橇,“越野滑雪”地穿过两旁无人安静的住家车道,令人错愕、莞尔。

注:http://www.wzzm13.com/story/news/local/kalamazoo/2015/01/09/closed-serious-crash/21493615/

 

One response to “雪的心情(谈妮)”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