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的心情(談妮)

原文刊於《舉目》72期。

文/談妮

BH72-26-7870-在小區滑雪-彭加榮攝.R40由於超強北極寒流橫掃美國,2015年1月6日,全美超過8成地區被低溫籠罩。從芝加哥到紐約,以及華府的大片地區,氣溫降到攝氏零下10至20度。9日,在美國密西根州結冰的94號公路上,約有193輛汽車在大風雪中連環相撞,造成1人死亡,23人受傷。(註)

當天,一位弟兄的汽車,也在約65英里外的“雪地打滑,在高速公路上,方向盤完全失控,只能任由車子自行旋轉……幾圈之後撞上逆向道橋墩的護欄”。

等車終於停下來之後,他不禁感謝上帝:1)車沒有自數丈高的路橋上摔落;2)當時四線公路的兩方,均無來車;3)車尾撞爛,而他毫髮無傷!

翌日,藍空微露,陽光和煦明亮。像是慶賀這風雪消停後的平安與輕鬆,竟然有人乾脆把小區當滑雪場——身著全套滑雪衣褲、手持滑雪杖、腳穿雪橇,“越野滑雪”地穿過兩旁無人安靜的住家車道,令人錯愕、莞爾。

註:http://www.wzzm13.com/story/news/local/kalamazoo/2015/01/09/closed-serious-crash/21493615/

 

1 Trackback / Pingback

  1. 舉目75期——編者的話-大雨头条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