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看见走失儿了吗?

本文原刊于《举目》72期。

文/吉鸣

BH72-19-7224-Nathan Chang摄15621534788_c1d75506ec_o 宽690

每周三我收信时,经常会收到一些广告,广告中有一份附页总让我好奇。那是一则寻人启事,标题是“你看见他了吗?”通常是小孩失踪,父母在找他们。启事的左边是失踪前的照片,右边是根据小孩生长速度用电脑拟的现今的照片,希望大家看到后,帮着找。

失踪的时段从几个月到10多年不等。我常会想这些父母会有多么焦急,又有多么大的耐心,几个月甚至10多年都不放弃?  呼求的恒切、感动人心,我希望自己也能帮一把。若是小孩归家,父母将多么高兴!seen

圣经里用失落羊,失落钱币,和浪子回头的比喻告诉我们,当我们从属主,遭遗失又被找回后,上帝的喜乐;某一天,当我们其中的一员,从上帝的目光中消失的时候,上帝也会问“你看见他了吗?”不论多少年,祂也绝不会放弃。

当我们看到那则寻人启事的时候,让我们也有心帮着一起找吧;当我们碰到他时,千万要告诉他,天父正在找你呢,等你回家。

作者祖籍上海,现居洛杉矶,于好莱坞从事编剧制片。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