,

义轩的天上窗户(麦子)

本文原刊于《举目》72期。

BH72-22-7203-by hotblack-file7181334521100 宽370文/麦子

下班回家,天气很热,于是和老婆商量,晚饭后抓紧时间去湖边游泳。

儿子义轩听了很开心。最近为他添置了整套游泳设备,他正在兴头上。

可以去啦

吃完饭,发现天气不太理想,云越来越厚,也越来越阴沉,肯定要下雨了。于是就和老婆商量,取消外出。可义轩早早准备好,就等著出门了。一听我们说不去了,吵著、闹著,不依不饶的。

他妈妈被缠得没办法,就顺口说了一句:除非你向天父祷告不要下雨,我们才能出去。义轩听了,真的跑到自己的小屋去了。

我听到他简单而直接地向天父祷告,大意是:求天父不要下雨,让我们可以去湖边游泳。末了加上一句:“你是听祷告的上帝,阿们!”然后跑出来又缠着妈妈说:“我祷告过了,可以去啦!”

妈妈问:“你怎么祷告的呀?”

义轩说:“我就是跪到地上向天父祷告呀!”

我和老婆听他这样讲,都不忍伤害他的信心。虽然看着外面越来越阴暗的云层,心中实在打鼓,还是咬了牙豁出去了,大不了就被淋嘛!

妈妈又问义轩:“你相信天父不会下雨吗?”义轩使劲点点头。

于是我们全家收拾东西,直奔湖边。望着车行前方黑灰的云团,我不由地对老婆感叹道:“这是‘明知山有虎,偏向虎山行啊’!”

小窗户

到了湖边一看,游泳的人简直少得和没有一样。我们还在试水温,义轩早已经无比快活地扑腾上了。

在偌大的湖面上来回游了2圈后,天空已经开始打闪,并伴随着隆隆的雷声。然而奇妙的是,四周的云虽然越来越阴暗,湖面上空却始终是一圈淡白色的云层,甚至还有一小块透著蓝色。当四围的云层不断变换形态,并封锁了整个天空时,头顶的这一片天,却好像被撑住了一样,始终露著那块淡淡的蓝色。

我把义轩叫过来,对他指著头顶的天空说:“天父听你的祷告,为你在天上开了一个小窗户,让你可以在这里游泳。什么时候这个小窗户关上了,就是天父对我们说:‘该回家啦,要下雨了!’”义轩半懂不懂地点点头,又去扑腾了。

我静静地仰面浮在湖面上,看着天上的“窗户”想着义轩的祷告,不禁感慨小孩子的信心真的好简单!他不去想“可能”、“机率”,也不被“预报”、“科学规律”束缚,只是单纯地跪下祷告,然后就全然开心了。难怪耶稣说:“你们若不回转,变成小孩子的样式,断不得进天国。”(《太》18:3)

风雨要来,黑云压境,但是在这厚重的云层中,上帝开了一个小洞!这位伟大的上帝,乐意成就一个小小孩子的祷告,多么奇妙啊!

穷开心

我们说好,以天上的小蓝窗作为印证,什么时候“窗户”关上,我们就立刻上岸回家。于是一家3口放心地扑腾上了,仿佛整个湖都成了自家的游泳池。

终于,天上的小蓝窗开始慢慢缩小,再一抬头,已经变得很小了。于是我们立刻上岸,擦干、换衣服、收拾好东西。

还没离开湖边,已经狂风大作。刚才还是透明、平静的湖面,瞬间变成了和天空一样可怕的暗黑色,并卷起层层波浪。刚才在远处又低又黑的云层,挟裹着狂风和闪电,飞速地压过来。

我们一路小跑加喊叫地钻进车里,都哈哈地笑着,自诩经历了一场刺激而惊险的奇遇。车开出去不过3分钟,雨点开始滴下来,越滴越大,终究变成一场狂风暴雨,我们坐在车里却穷开心着。

简单一些

回到家,我把义轩叫到面前:“你一定要记住今天,因为天父听了你的祷告,特别为你开了个小窗户,让你可以游泳。而且窗户一关上,就是要我们回家,所以我们一点都没有淋到。”

或许今天的经历,在义轩小小的心中会渐渐淡去,更有可能,清晰地留在他记忆中,成为他信心的支撑。

学着像小孩子一样,可以让自己的心更简单一些,我们的信心和胆量也就会更大一些,我们体会到的喜乐和恩典也会更多一些。想想那些心思沉重、思虑“缜密”、翻来覆去想问题的人,一生的道路何其苦啊!

耶稣说:“我实在告诉你们,你们若有信心,像一粒芥菜种,就是对这座山说:‘你从这边挪到那边’,它也必挪去;并且你们没有一件不能做的事了。”(《太》17:20)

作者来自中国。留学德国;目前定居莱比锡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