,

给你,在天上的老伴(花姐)

本文原刊于《举目》72期。

文/花姐

BH72-52-7680-1974404_781441491891862_4090041187792974600_o 宽690

一晃,你走了10年了。

美国的经济走入了低迷,咱们的花店也关门了。我决定把退休后的日子全部奉献给上帝,所以,我还是继续服事学生、学者,现在又多了网上传福音。

我很想念我们过去一起服事的日子。然而去年上帝让我悟出个道理:不是我在照顾别人,是祂在照顾我,让我老不孤单,每天和年青人在一起,心理上越来越年轻。昨天测了心理年龄,说我29岁。哈哈!

除了老毛病,我身体上没添新病。只是医生说,心脏瓣膜老化了。我想:马达用久了还转不动呢,何况肉做的,以后省著点用吧。

孩子要我按时睡觉,不要熬夜,我以后改改。不过老人都是黑白颠倒,我算是好的,晚上睡6小时,白天再睡3小时,也不错了。现在我对生死看得很开,经常在祷告里求上帝:要是叫我走,就嘎嘣一下,让我干脆利落地走。千万别拖拖拉拉,让我和孩子受罪。

再说说咱们的孩子,这10年,变化很大。大女儿马大被离了婚,到现在还单身。买下咱们花店的人,留下马大继续在店里工作。赶着鸭子上架,她英语进步得不是一点点。就像你当年、被逼着学会了用英语和坏人吵架;她现在居然可以用英文接订单、教训小老板娘,也不再自顾自地打游戏了。

咱们另外的两个孩子,都进了“围城”里了,过得不错。马二博士毕业后,没继续搞研究,又回本行考了药剂师,住在风景如画的加拿大维多利亚市,嫁了一个IT工程师,悠哉悠哉的,小日子很幸福。我们每年见两次面,他们小两口很孝顺,去年特地到我这里来,给我干了很多活,没得说!

马三在北京有了自己的事业。他娶了一个聪明、美丽、爱运动、懂事的太太,生了一个漂亮、可人的女儿。咱们的小孙女现在5岁了,继承了你的体育天赋,滑雪、攀岩、滑板、滑轮,样样都学会了,热爱大自然,天生马家人。

孩子好是媳妇的功劳,马三太忙,跟着潮流没日没夜地工作。我真担心他的身体,别累坏了。他是个孝顺孩子,一年来看我好几次。别人都嫉妒我了,因为有的孩子即使和父母在同一个城市,一年也只见一、两次。

我卖店的时候,朋友都担心我从此吃什么、靠什么活。我学习郑果老牧师回答:“吃《马太福音》第6章! ”结果,转过年,已经6年没拿到美国签证的马三,居然拿到签证,带着全家来了。我的生活再也不愁了。感恩啊!

你走的这10年,教会的弟兄姐妹一直关心和帮助我。他们的爱心,没得说!我住了两次院,动了脑血栓手术,都是他们照顾的。现在我很不错。感谢上帝,没有祂,日子过不去。我要趁著有力气,信靠、顺服,努力完成上帝要我做的,才能不遗憾。

求上帝继续保守咱们家。你在天上有耿牧师和很多弟兄姊妹,也不寂寞。我随时准备好了去和你见面,就看上帝的日子了。

作者来自北京,现住洛杉矶。自1991年开始参与学生工作,2006年开始博客写作与网络服事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