給你,在天上的老伴(花姐)

本文原刊於《舉目》72期。

文/花姐

BH72-52-7680-1974404_781441491891862_4090041187792974600_o 寬690

一晃,你走了10年了。

美國的經濟走入了低迷,咱們的花店也關門了。我決定把退休後的日子全部奉獻給上帝,所以,我還是繼續服事學生、學者,現在又多了網上傳福音。

我很想念我們過去一起服事的日子。然而去年上帝讓我悟出個道理:不是我在照顧別人,是祂在照顧我,讓我老不孤單,每天和年青人在一起,心理上越來越年輕。昨天測了心理年齡,說我29歲。哈哈!

除了老毛病,我身體上沒添新病。只是醫生說,心臟瓣膜老化了。我想:馬達用久了還轉不動呢,何況肉做的,以後省著點用吧。

孩子要我按時睡覺,不要熬夜,我以後改改。不過老人都是黑白顛倒,我算是好的,晚上睡6小時,白天再睡3小時,也不錯了。現在我對生死看得很開,經常在禱告裡求上帝:要是叫我走,就嘎嘣一下,讓我乾脆利落地走。千萬別拖拖拉拉,讓我和孩子受罪。

再說說咱們的孩子,這10年,變化很大。大女兒馬大被離了婚,到現在還單身。買下咱們花店的人,留下馬大繼續在店裡工作。趕著鴨子上架,她英語進步得不是一點點。就像你當年、被逼著學會了用英語和壞人吵架;她現在居然可以用英文接訂單、教訓小老板娘,也不再自顧自地打遊戲了。

咱們另外的兩個孩子,都進了“圍城”裡了,過得不錯。馬二博士畢業後,沒繼續搞研究,又回本行考了藥劑師,住在風景如畫的加拿大維多利亞市,嫁了一個IT工程師,悠哉悠哉的,小日子很幸福。我們每年見兩次面,他們小兩口很孝順,去年特地到我這裡來,給我幹了很多活,沒得說!

馬三在北京有了自己的事業。他娶了一個聰明、美麗、愛運動、懂事的太太,生了一個漂亮、可人的女兒。咱們的小孫女現在5歲了,繼承了你的體育天賦,滑雪、攀岩、滑板、滑輪,樣樣都學會了,熱愛大自然,天生馬家人。

孩子好是媳婦的功勞,馬三太忙,跟著潮流沒日沒夜地工作。我真擔心他的身體,別累壞了。他是個孝順孩子,一年來看我好幾次。別人都嫉妒我了,因為有的孩子即使和父母在同一個城市,一年也只見一、兩次。

我賣店的時候,朋友都擔心我從此吃什麼、靠什麼活。我學習鄭果老牧師回答:“吃《馬太福音》第6章! ”結果,轉過年,已經6年沒拿到美國簽證的馬三,居然拿到簽證,帶著全家來了。我的生活再也不愁了。感恩啊!

你走的這10年,教會的弟兄姐妹一直關心和幫助我。他們的愛心,沒得說!我住了兩次院,動了腦血栓手術,都是他們照顧的。現在我很不錯。感謝上帝,沒有祂,日子過不去。我要趁著有力氣,信靠、順服,努力完成上帝要我做的,才能不遺憾。

求上帝繼續保守咱們家。你在天上有耿牧師和很多弟兄姊妹,也不寂寞。我隨時準備好了去和你見面,就看上帝的日子了。

作者來自北京,現住洛杉磯。自1991年開始參與學生工作,2006年開始博客寫作與網絡服事。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