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阻的通訊(莊友岩)

本文原刊於《舉目》54期

莊友岩

        去年底,一架美國最新型號隱形 無人機(編註),被伊朗獲得。據美方解釋:由於機械故障,導致飛機沒有依照設計自動返回基地,反而誤入敵方境界,同時其自毀系統也沒有啟動,以致遭敵方捕獲。伊朗則宣稱:是其電子戰部隊侵入這無人機的導航坐標,改變了程序、蒙蔽了其通訊系統,讓它在伊朗境內著陸,還以為是降落在自己的基地﹗

        現今的先進導彈,都具備了電子遙控程序。一旦其通訊系統被蒙蔽,或受到破壞,就會失掉原有的目標而盲目飛行。若敵方高明,修改了指令,讓其轉頭攻擊自己的營地或友軍,則後果不堪設想。

        基督徒與神也有屬靈的通訊。藉著禱告,祈求和感謝,將所要的告訴神。神會賜出人意額外的平安,在基督耶穌裡,保守信徒的心懷意念。(參《腓》4:7)若要保持靈裡的通暢無阻,就需要注意以下事項:

       1. 通訊不可中斷。與神的溝通不是有需要時才開機。平安穩妥,忙碌時就關機。“當人正說平安穩妥的時候,災禍忽然臨到他們。”(《帖前》 5:3)因為我們的仇敵魔鬼,如同吼叫的獅子,遍地遊行,不疲倦、不休息地尋找可吞吃的人。(參《彼前》 5:8)所以,若鬆懈、關掉與神的溝通,就容易受到惡者突如其來的的攻擊。

       2.通訊沒有阻礙。聖經說:罪孽使我們與神隔絕,罪惡使神掩面不聽我們。(參《賽》59:2)因此,總要儆醒禱告,才能蒙恩惠,得著神為隨時的幫助。(參《來》4:16)

        3. 信息不受歪曲。撒但最拿手的,就是挑撥離間,讓信徒對神產生懷疑。蛇狡猾地告訴夏娃:“神豈是真說,不許你們吃園中所有樹上的果子嗎 ?”(《創》3:1)它激起了人對神的禁令──不可吃分別善惡果的質疑。然後,再進一步的說:你們吃了不一定死。(參《創》3:4)把神話語的肯定化為不 肯定。最後,歪曲後果:“你們吃的日子,眼睛就明亮了,你們便如神能知道善惡。”(《創》3:5)人的墮落,是逐步的把真當假,把錯當真去行。

       4.指令漸被更換。教育的提高,反而使一些人憑理性、科學,或感性來認識神。凡理性不能解釋的,科學無法證明的,感官沒有觸及的,就抱著存疑的態度。其實,一切的學問,只能證實神的創造,而不能解釋神的創造。唯有謙卑的接受神的話語,才不會誤入歧途。

       5.防備惡者詭計。我們面對爭戰的,是管轄這幽暗世界和屬靈氣的惡魔。因此,要拿起神所賜的全副軍裝,才能抵擋仇敵,站立得住。(參《弗》6:12-13)信徒靠著聖靈內住的能力和護衛,就能在一切的事上,得勝而有餘﹗(參《羅》8:37)。

        盼望我們聽從神的引領,就不落入敵人的網羅,遠避凶惡,行在光明中。

       編註:據悉,在2011年12月4日失蹤的這架RQ-170隱身無人飛機(RQ-170 Sentinel unarmed aircraft),是美國軍方史上規模最大、最昂貴的武器研發項目之一。

作者目前在澳州墨爾本全職傳道。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