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绘圣经(裴重生编译)2015.05.24

本文原刊于《举目》官网天下事专栏

笛诺·马首利(Dino Mazzoli)1935年出生于意大利的特尔尼(Terni,Italy),在罗马得到教师学位,后转学艺术,受教于瑞拿塔·哥土索(Renato Guttuso)门下。1961年移居英国苏色克斯(Sussex,UK)。后居住于伊斯特(Eastbourne,UK)。

多年来不常见他的作品。1982年他重拾画笔。他的画作多半以肖像,风景和宗教主题为主。

他的女儿提到当他年纪渐老,他对信仰更认真,把圣经从头到尾慢读了一遍。他坚信绘画是接触文字的方法,以素描开始,结果突发灵感的拿出A4纸张写出圣经字句。

2004-2014他以10年的时间,艰辛的亲手绘图和复制圣经,完成了他一生中最伟大的作品。

根据《远景新闻》(Vision News)报导,这位80岁的长者,2001年因行动不便被迫放弃书店工作而引发他的灵感。他渴望做一件独特的事来表逹对上帝的信仰。

在《每日邮件》(Daily Mail)的访问中,马首利说:

“也许有人认为这是件老派的事,但这是我身为基督徒想做的事,而许多人都告䜣我,此事前所未见。

我儿子送了一份拷贝给教皇,受到教皇,大主教和耶路撒冷圣经商的称赞。”

过去10年,他以一只派克笔,水彩和拼图,每天从早上8点到晚上10点或11点,画出圣经的场景,抄下新旧约的字句。他的绘图灵感受到安∙法兰克(Anne Frank)和威亷∙白雷克(William Blake)的启发;艺术风格则来自马提司(Matisse),毕卡索(Picasso),西扎尼(Cezanne)的影响。这本手绘圣经电子版正文是采用Christian Community Bible。有1,500页和5,000幅彩绘。

Mazzoli-800x500

在得到美语翻译版权所有的许可后,目前在iTune,App on the Apple App Store.,可以找到。

销售这书所得到的利益将用于慈善。 马首利表示,他不想图利,所有的收入会捐赠给类似拯救儿童(Save The Children)的机构。

他也表示:因为健康的原因他再也不能外出,但他还可以继续作画,他下一个项目是为家人和朋友画画。为此他十分感恩。

在这个滑手机的时代,有时难免担忧如何把圣经传承给下一代,上帝真幽默,让一个老人创作出现代人的新潮作品。

我从他的绘图中感受到活泼的生命,和发自内心的热爱。人的老化是从对生命的的厌倦开始,这位高龄80的长者应该算还年青吧!

想知道更多的信息可上以下网址:

https://search.yahoo.com/search?p=Dino+Mazzoli&fr=ush-mailn_02&fr2=p%3Aml%2Cm%3Asb

http://www.dinomazzoli.com/illustrated-bible.html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