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炽热的话语:潘霍华谈读经》(陈培德)2015.06.05

本文原刊于《举目》官网品书香专栏

书名:《炽热的话语:潘霍华谈读经》986198416

(Meditating on the Word)

作者:潘霍华(Dietrich Bonhoeffer)

出版:校园书房出版社

本书原著没有德文版本,却由英国高立出版社(Cowley Publications)于1986年编集成书出版。文集收录潘霍华文章可分为两类:一类是“论默想”(共4章),另一类是“对《诗篇》的宣讲与默想”(共6章)。后者因“默想《诗篇》第119篇”篇幅较长被分别出来。

这些文章可能是他在1935-40年间完成。为此,本书中译本除导读和编序外,分为3部共计11章。阅读本书,读者会看见一个“被经文占领”的生命。

作者虽然处身二战时期的纳粹屠杀、动荡不安年代,自己身体被囚,却仍终日默想圣经,操练对上帝的渴慕、投靠、呼求,将纸上冰冷的圣经文字,转化成炽热的话语,在胸臆间燃烧。

阅读本书,能让殉道者的血叫上帝的话提升你我的生命温度,成为勇敢燃烧的炽热门徒!不容错过!

 

 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