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皇對過份依頼電腦提出警告(裴重生編譯)2015.06.16

教皇對過份依頼電腦提出警告

教宗法蘭西斯(Pope Francis)公開譴責網路色情是污穢,並警告人們不要浪費時間在電腦上。他在6/6日訪問波士尼亞–黑塞哥維那(Bosnia-Herzegovina) 的首都薩拉耶維(Sarajevo)後,在教皇専機上以雙管齊下的方式,對現代科技提出他的看法。根據梵帝岡電台(Vatican Radio)的報導:

他說:這裡有方法和內容二個因素,以電腦為方法而太依頼它,對靈魂有害。接著他對電腦上污穢的節目包栝色情提出反對;指那些都是空洞,毫無價值的。他形容消費主義和相對主義是社會的癌。

5月時教皇說他拒絕使用網路和電視,自1990年他就沒有看過電視。

他每天讀大約10分鐘的意大利報紙《La Repubblica》來掌握訊息。一位瑞士守衛 (Swiss guard)提拱他家鄉足球隊的消息和賽事。

儘管教皇明顯的抵制現代科技,但梵帝岡最近在多媒體上變的比較積極。教皇目前用推特(Twitter)以9種語言發佈訊息。梵帝岡的一位顧問在5月時說:教廷應該開始提供更多多媒體的內容。

我還蠻欣賞這位新教宗的,敢說且有擔當。許多他的論點都說到我的心裡。這次也不例外。現在已到了沒有電腦和高科技就無法辦成事的時代。我一直以來的恐懼是,有一天全世界面臨電路大混亂的局面。但就是在這種担憂中,自己也不知不覺的走入其中,但願教宗的提醒,可以喚起人們的注意!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