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举目》74期——编者的话

本文原刊于《举目》74期。

文/谈妮

《箴言》17:1写道:“设筵满屋,大家相争,不如有块干饼,大家相安。”显然物质的丰盛并不能保证关系的和谐,内心的愉快和安全感。

大约在公元前520年,先知哈该对那些从被掳地回到耶路撒冷的百姓说,他们之所以徒劳,是因为自私,眼见上帝的殿荒凉,“各人却顾(原文是奔)自己的房屋”,而且还是住在香柏木镶嵌的豪宅中(参《哈》1:4-9)

《举目》74期,金培基以自己的人生见证,重新定义“小气”与“阔气”,说明简朴非关贫富,而是一种由价值观来主导的生活方式——为了叫他人得益处。范学德傅士德之语,指出简朴的中心是求上帝的国和祂的义,因此愿意分享我们所拥有的东西。

陈咏趣味描述在家中遭劫,从警局领回陈年旧物后的大清理,让人看见简朴非等同节省。新民以原则和实际例子来阐明,基督徒如何在今日的物质丰荣中,过合乎上帝心意的简朴生活。高山则提醒,真正的简朴,是来自爱上帝的心。

周传初在一次旅行中体会,有耶稣的同在,经济舱也如同特等舱。施克刚从一部电影来解析,日光之下对今生的追求,都是虚空和谎言。徐保罗秦路则就现代网络生活,探讨色情上瘾与其他警惕。而李东光楼健一雨罗普恩等,都见证基督信仰如清流,使跟随主者有不一样的简朴人生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