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公共的信仰──基督徒社会参与的第一课》(陈培德)2015.07.23

986198361

书名:《公共的信仰──基督徒社会参与的第一课》

(A Public Faith:How Followers of Christ Should Serve the Common Good)

本文原刊登于《举目》官网品书香专栏

作者:沃弗(Miroslav Volf)

出版:校园书房出版社

这些年来基督徒常常有着希望将宗教理念带进公共领域的企图,然而却显得力不从心或处处碰壁。

2011年,原籍克罗地亚,师从莫特曼的沃弗出版了《公共的信仰》英文版,全书分为两大部分共有7章。

第一部是“对抗信仰的失能”,探讨“信仰的失能”的实况(第1章),引领读者认清两种严重失能信仰的典型,就是“怠惰”(第2章)和“强制”(第3章),从而谈到“人类的兴盛”(第4章)是极其受着信仰在世上生活落实所影响。

第二部是“参与的信仰”,分别从“身分与差异”(第5章)、(分享智慧)(第6章)和“公共参与”(第7章)三方面作深入讨论。

作者认为,尽管对应社会的方法不一,但基督信仰要为社会提供兴盛的愿景,为其带来共善,成为基督美好、有智慧的见证人。本书是论述基督徒在公共领域角色的重要著作,读者不容错过。

One response to “《公共的信仰──基督徒社会参与的第一课》(陈培德)2015.07.23”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