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公共的信仰──基督徒社會參與的第一課》(陳培德)2015.07.23

986198361

書名:《公共的信仰──基督徒社會參與的第一課》

(A Public Faith:How Followers of Christ Should Serve the Common Good)

本文原刊登於《舉目》官網品書香專欄

作者:沃弗(Miroslav Volf)

出版:校園書房出版社

這些年來基督徒常常有著希望將宗教理念帶進公共領域的企圖,然而卻顯得力不從心或處處碰壁。

2011年,原籍克羅地亞,師從莫特曼的沃弗出版了《公共的信仰》英文版,全書分為兩大部分共有7章。

第一部是“對抗信仰的失能”,探討“信仰的失能”的實況(第1章),引領讀者認清兩種嚴重失能信仰的典型,就是“怠惰”(第2章)和“強制”(第3章),從而談到“人類的興盛”(第4章)是極其受著信仰在世上生活落實所影響。

第二部是“參與的信仰”,分別從“身分與差異”(第5章)、(分享智慧)(第6章)和“公共參與”(第7章)三方面作深入討論。

作者認為,儘管對應社會的方法不一,但基督信仰要為社會提供興盛的願景,為其帶來共善,成為基督美好、有智慧的見證人。本書是論述基督徒在公共領域角色的重要著作,讀者不容錯過。

1 Trackback / Pingback

  1. 《公共的信仰──基督徒社會參與的第一課》(陳培德)2015.07.23-大雨头条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