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谅肈事者(吴蔓玲)2015.08.03

原谅肈事者

本文原刊登于《举目》官网言与思专栏

日前听到一则很美的见证,就是一位姐妹过马路时,被一辆闯红灯的跑车撞了。由于车速太快,她被弹起摔在地上。当时她以为自己的腿断掉了,但她听见主问她,是否愿意原谅肇事者?当下,她回答:“我愿意”。尽管她身上痛得很,她对肇事者说:“我的上帝要我原谅你,所以你不用赔偿我。”

这位姐妹向上帝表达心愿:“我要上帝祢的医治,我不要钱(赔偿)。”长长几小时在急诊室里,她没有哀嚎、自怜,反倒定睛在主耶稣的身上,爱慕耶稣。主的平安从她生命洋溢出来,急诊室身旁的人说,看不出她出车祸。照X光结果,手脚都没有骨折。

而肇事者看到这一切,说:“你的上帝这么好。”她回答:“我的上帝就是──这么好!”他看到她身上浑身是伤还关心他,心很柔软,而这位姐妹有主感动,就带他信主,做了决志祷告。

这位姐妹美好的见证,让我想到多年前一件发生在我先生阿姨身上的事。某日,姨父健健康康地出门,在行人道被一位逆向行驶的摩托车骑士撞死了。阿姨在痛失配偶之余,并没有怨恨肇事者,反倒亲访肇事者家里,告诉他们,她饶恕他们,不告他,不索赔,并且还把耶稣的救恩传给他们。

故事听到这里,你会有怎样的反应?你会不会觉得这位姐妹与我阿姨迷耶稣,迷到傻昏头?

不明究理的人也许会以为,这位姐妹和我阿姨是为了“做功德”,才那么积极劝人信主。事实绝非如此,基督信仰里并没有所谓的“做功德”,来换取上帝对你更多的爱、祝福、或来生的奖赏。因为上帝早在你我不认识祂之前,就爱你,也预备好永远的福分要赐予你我,只要你我点头愿意。

她们会如此不自禁地就是要传耶稣,是源自一份爱──爱上帝,并爱人如己──从她们的胸臆中涌溢出来,盼望人人都能够认识、且拥有她们生命中最美好的耶稣。她们能遇难不慌、坐拥真平安,是因为她们拥有那位赐出人意外平安的上帝;而她们生命所流露出的爱,也是源自上帝,叫她们能无私地爱人。

这正是使徒约翰所说的:“我们爱,是因为上帝先爱我们。”

One response to “原谅肈事者(吴蔓玲)2015.08.03”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