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諒肈事者(吳蔓玲)2015.08.03

原諒肈事者

本文原刊登於《舉目》官網言與思專欄

日前聽到一則很美的見證,就是一位姐妹過馬路時,被一輛闖紅燈的跑車撞了。由於車速太快,她被彈起摔在地上。當時她以為自己的腿斷掉了,但她聽見主問她,是否願意原諒肇事者?當下,她回答:“我願意”。儘管她身上痛得很,她對肇事者說:“我的上帝要我原諒你,所以你不用賠償我。”

這位姐妹向上帝表達心願:“我要上帝祢的醫治,我不要錢(賠償)。”長長幾小時在急診室裡,她沒有哀嚎、自憐,反倒定睛在主耶穌的身上,愛慕耶穌。主的平安從她生命洋溢出來,急診室身旁的人說,看不出她出車禍。照X光結果,手腳都沒有骨折。

而肇事者看到這一切,說:“你的上帝這麼好。”她回答:“我的上帝就是──這麼好!”他看到她身上渾身是傷還關心他,心很柔軟,而這位姐妹有主感動,就帶他信主,做了決志禱告。

這位姐妹美好的見證,讓我想到多年前一件發生在我先生阿姨身上的事。某日,姨父健健康康地出門,在行人道被一位逆向行駛的摩托車騎士撞死了。阿姨在痛失配偶之餘,並沒有怨恨肇事者,反倒親訪肇事者家裡,告訴他們,她饒恕他們,不告他,不索賠,並且還把耶穌的救恩傳給他們。

故事聽到這裡,你會有怎樣的反應?你會不會覺得這位姐妹與我阿姨迷耶穌,迷到傻昏頭?

不明究理的人也許會以為,這位姐妹和我阿姨是為了“做功德”,才那麼積極勸人信主。事實絕非如此,基督信仰裡並沒有所謂的“做功德”,來換取上帝對你更多的愛、祝福、或來生的獎賞。因為上帝早在你我不認識祂之前,就愛你,也預備好永遠的福分要賜予你我,只要你我點頭願意。

她們會如此不自禁地就是要傳耶穌,是源自一份愛──愛上帝,並愛人如己──從她們的胸臆中湧溢出來,盼望人人都能夠認識、且擁有她們生命中最美好的耶穌。她們能遇難不慌、坐擁真平安,是因為她們擁有那位賜出人意外平安的上帝;而她們生命所流露出的愛,也是源自上帝,叫她們能無私地愛人。

這正是使徒約翰所說的:“我們愛,是因為上帝先愛我們。”

One response to “原諒肈事者(吳蔓玲)2015.08.03”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