照像馆捕捉了古巴(Cuba)教会的复苏(裴重生)2015.08.08

Cuba_Sep13_156

照像馆捕捉了古巴(Cuba)教会的复苏

本文原刊登于《举目》官网天下事专栏

今年4月14日,奥巴马总统宣布解除对古巴长久以来的外交禁锢和经济封锁。7月1日,双方正式恢复外交关系。近乎50年的不相往来,美国人对这陌生的邻居充满了好奇,从4月中旬起,古巴的消息开始陆续传入……

在古巴首都哈瓦那(Havana),有一间生意成功的照像馆,给予了全国教会意想不到的支持。

5年前,伊杜亚都 ˑ 皮瑞兹(Eduardo Perez)一脚踏进了未知的领域:得到政府开创自己事业的许可,开了间照像馆。他的才华很快让他成功。今天伊杜斯照像馆(Eddos Studio)不仅有盈利,还成为实现他心中愿望的平台。

皮瑞兹告䜣“基督教新闻网”(CBN):“生意往往是上帝让我们谈论、述说祂的管道,无论这张照片是为顾客或是为自己使用,我们总是通过照片来突显上帝的美好,这是我们的呼召。从一开始我们就很清楚这应该是服事他人的生意,而不是赚钱的工具。当我们愈做愈好,在财务上有收获的同时,也支持其它的事工。”

伊杜亚都的妻子瑰丝 ˑ 皮瑞兹(Grisel Perez)说:我们是从零开始,从照像扩展到其它的目标,譬如在社区,学校等社会工作。

伊杜斯照像馆以它独特的基督教社区群体照闻名,这是在古巴迅速成长,却往往被古巴新闻媒体忽略的群体之一。

皮瑞兹夫妇曾经记录过教会公开的活动。甚至在一般的展览会上展示他们的作品,在古巴这是重大的成就。

“我们尝试以国家级的水准,来捕捉、记录高度参与的教会活动。"皮瑞兹解释。

我们要让古巴东部和中部的人,知道在哈瓦那发生的事,也想知道他们的情形。每一个机会,我都要让其他信徒知道,我们能成就的事比我们意识的多,超出他们的想像。上帝广开之门,出乎我们的意料!"

伊杜斯照像馆,一个基督徒的生意,在古巴显出它的与众不同来!

古巴位于美国佛洛里逹州(Florida)南,外海100里。1959卡斯楚(Fidel Castro)政变夺得政权,因为对美国进口的货物赋以重税,两国因而交恶。从1961年开始就没有外交关系。

两国在政治立场,国际危机上,一直有争议,古巴乃转向苏联。1962年2月7日,甘乃迺总统(Kennedy)签了对古巴永远禁运的条约,同年10月15日美国侦查到苏联在古巴建设火箭基地,要求撒除,双方僵持12天之久。后来美国以撤除土耳其的火箭基地为交换条件,免除了一触即发的战争。

这么多年来,对古巴之事闻之甚少,虽然还有一段长路要走,这条从那里来的消息,的确令人振奋!

编注:古巴福音派教会目前十分兴旺,单单7月上半个月,International Missions Board就送了83,000本圣经给当地一千间教会,以供应信徒们的需要。http://www.cbn.com/cbnnews/world/2015/June/Bibles-Poured-into-Cuba-to-Meet-Christianity-Boom-/ 

One response to “照像馆捕捉了古巴(Cuba)教会的复苏(裴重生)2015.08.08”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