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擁抱神學──有關身分認同、異己性與和解的神學探討》(陳培德)2015.08.11

M18995520_big

書名:《擁抱神學──有關身分認同、異己性與和解的神學探討》

(Exclusive & Embrace : A Theological Exploration of Identity, Otherness, and Reconciliation)

本文原刊於《舉目》官網品書香專欄

作者:沃弗(Miroslav Volf)

            出版:校園書房出版社

克羅地亞裔成長於前南斯拉夫的沃弗,從小對於巴爾幹半島的同胞,所受的苦難有很深地體會。他讓讀者看見世上有排他異己問題,自己也在這問題上受過很大傷害。

1996年他出版了這本經典著作,結合了他的經歷見證、道德熱忱與神學素養,帶領讀者進入複雜而分裂的世界裡,從而看見暴力所帶來的絕望,如何透過人們種種對“他者”的排斥行為,而持續不斷地循環下去。

他找到了希望,卻不是現代主義或後現代主義所提供的答案,而是來自福音的核心與挑戰:受苦之僕人耶穌,祂那受過傷害卻帶有醫治大能的懷抱。

在作者本身多重國籍的身分下,巧妙融合了神學卓見、歷史視野和人性洞察,豐富且能啟發人心。他確信:“要擁抱基督信仰的中心,就必須被拉離舒適圈,進入標示著要委身愛仇敵的危險區。”

 

1 Trackback / Pingback

  1. 《擁抱神學──有關身分認同、異己性與和解的神學探討》(陳培德)2015.08.11-大雨头条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