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拥抱神学──有关身分认同、异己性与和解的神学探讨》(陈培德)2015.08.11

M18995520_big

书名:《拥抱神学──有关身分认同、异己性与和解的神学探讨》

(Exclusive & Embrace : A Theological Exploration of Identity, Otherness, and Reconciliation)

本文原刊于《举目》官网品书香专栏

作者:沃弗(Miroslav Volf)

            出版:校园书房出版社

克罗地亚裔成长于前南斯拉夫的沃弗,从小对于巴尔干半岛的同胞,所受的苦难有很深地体会。他让读者看见世上有排他异己问题,自己也在这问题上受过很大伤害。

1996年他出版了这本经典著作,结合了他的经历见证、道德热忱与神学素养,带领读者进入复杂而分裂的世界里,从而看见暴力所带来的绝望,如何透过人们种种对“他者”的排斥行为,而持续不断地循环下去。

他找到了希望,却不是现代主义或后现代主义所提供的答案,而是来自福音的核心与挑战:受苦之仆人耶稣,祂那受过伤害却带有医治大能的怀抱。

在作者本身多重国籍的身分下,巧妙融合了神学卓见、历史视野和人性洞察,丰富且能启发人心。他确信:“要拥抱基督信仰的中心,就必须被拉离舒适圈,进入标示着要委身爱仇敌的危险区。”

 

One response to “《拥抱神学──有关身分认同、异己性与和解的神学探讨》(陈培德)2015.08.11”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