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在圣灵里工作》(陈培德)2015.08.24

796_G_1402879114601

书名:《在圣灵里工作》

(Work in the Spirit: Toward a Theology of Work​)

本文原刊登于《举目》官网品书香专栏

作者:沃弗(Miroslav Volf)

出版:校园书房出版社

沃弗在海德堡攻读博士时,师承于莫特曼,研究马克思工作哲学思想。

1991年,他在福乐神学院任教期间出版了英文版《在圣灵里工作》,以其博士论文为基础,从圣灵论新角度诠释工作,详尽地探讨资本主义和社会主义社会的工作本质,研究工业和资讯社会中工作场所的疏离感,阐明合乎人道的工作样貌,为工作议题开展了新的论述典范。

全书重点有四:

一、阐述该如何依据圣经去理解工作意义;

二、探讨基督徒在圣灵里工作的观念和召命观;

三、讨论基督徒工作的重要性和意义,指出乃人与上帝同工,一起预尝和预备世界转化的终末意义;

四、从分析现代工作问题出发,阐述亚当史密斯和马克斯思想如何影响西方人理解工作,涵盖全球的市场经济、工业化,以及科技主导的新兴工作世界,引导读者反思工作应该如何,以及工作可以如何。

 

 

 

3 responses to “《在圣灵里工作》(陈培德)2015.08.24”

  1. daniel so Avatar
    daniel so

    The english name of 沃弗's《在圣灵里工作》is not" A Public Faith:How Followers of Christ Should Serve the Common Good". This book's correct english name is "Work in the Spirit: Toward a Theology of Work". Thanks to the translation and publication of such a good book.

    1. AT Avatar
      AT

      非常谢谢提醒,已经更正了。欢迎继续阅读《举目》并提出宝贵建议。  ~ 谈妮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