父親的手風琴和上帝的喜悅(吉鳴)

本文原刊於《舉目》75期。

文/吉鳴

我父親年輕時是個手風琴手,任何曲目到他手裡都能出神入化,而我也是在琴聲中長大的。

最近,他到洛杉磯來,經我8歲女兒的糾纏,他又拾起多年未碰的琴,為她拉了一首小步舞曲。

未料拉琴的時候,父親發現一個琴鍵壞了,想修一下。我急忙在網上搜尋哪兒有修手風琴的。手風琴不如鋼琴那樣普及,琴行就沒有幾家,更別提修琴的。好不容易找到一家,趕快打了電話,駕車過去。

在Atwater Village的一家小店,店主用了一上午的時間把那個琴鍵修好了。父親抱著修好的琴喜出望外。

琴修好了,少不了譜,我翻出了父親以前的譜。第二天一早,又在網上找到了另一篇失散多年的譜,列印出來,父親捧著如視珍寶。而我,忙乎了兩天,引發了突然而至的偏頭痛,捂著頭,什麼都不能做。

我想,我做這一切都是為了討父親的開心。

很久以來,我一直不明白,聖經說要討上帝的喜悅(參《帖前》4:1),是怎麼個討法。我現在才領會,如果我能像瞭解父親一樣瞭解上帝,如果我和上帝的關係能像和父親一樣親密,那麼,討上帝的喜悅將是一件多麼自然的事!

上帝啊,讓我多親近你吧。

作者祖籍上海﹐現居洛杉磯,於好萊塢從事編劇製片。

1 Comment

  1. 感谢作者的分享。但如果,不是为父亲,是为儿女,是为妻子,是为知己,感受又会如何?有时可能自己付出了,却比当事人还快乐!有时为别人做,出乎自然理所应当,为父母做,反而会觉得自己还蛮孝顺父母,在回报恩情。我不是想要挑战作者,我其实是在自问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