,

父亲的手风琴和上帝的喜悦(吉鸣)

本文原刊于《举目》75期。

文/吉鸣

我父亲年轻时是个手风琴手,任何曲目到他手里都能出神入化,而我也是在琴声中长大的。

最近,他到洛杉矶来,经我8岁女儿的纠缠,他又拾起多年未碰的琴,为她拉了一首小步舞曲。

未料拉琴的时候,父亲发现一个琴键坏了,想修一下。我急忙在网上搜寻哪儿有修手风琴的。手风琴不如钢琴那样普及,琴行就没有几家,更别提修琴的。好不容易找到一家,赶快打了电话,驾车过去。

在Atwater Village的一家小店,店主用了一上午的时间把那个琴键修好了。父亲抱着修好的琴喜出望外。

琴修好了,少不了谱,我翻出了父亲以前的谱。第二天一早,又在网上找到了另一篇失散多年的谱,打印出来,父亲捧著如视珍宝。而我,忙乎了两天,引发了突然而至的偏头痛,捂著头,什么都不能做。

我想,我做这一切都是为了讨父亲的开心。

很久以来,我一直不明白,圣经说要讨上帝的喜悦(参《帖前》4:1),是怎么个讨法。我现在才领会,如果我能像了解父亲一样了解上帝,如果我和上帝的关系能像和父亲一样亲密,那么,讨上帝的喜悦将是一件多么自然的事!

上帝啊,让我多亲近你吧。

作者祖籍上海﹐现居洛杉矶,于好莱坞从事编剧制片。

One response to “父亲的手风琴和上帝的喜悦(吉鸣)”

  1. sarah Avatar
    sarah

    感谢作者的分享。但如果,不是为父亲,是为儿女,是为妻子,是为知己,感受又会如何?有时可能自己付出了,却比当事人还快乐!有时为别人做,出乎自然理所应当,为父母做,反而会觉得自己还蛮孝顺父母,在回报恩情。我不是想要挑战作者,我其实是在自问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