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南浸信会将裁减800个工作(裴重生)2015.09.13

美南浸信会将裁减800个工作

本文原刊登于《举目》官网天下事专栏

美南浸信会(Southern Baptist Convention)所属的国际差传蕫事会(International Mission Board简称IMB)宣布:基于2,100万的预算赤字,将裁减15%大约600到800个工作,包括宣教士和员工。过去6年来机构总支出是二亿一千万,已远远超出它的收入。

裁员将以自愿退休和减少聘用的方式来达成。为了让宣教士尽可能留在工场也会卖掉国外的资产。今后2年,每年差派300位新的宣教士的计划照旧。国际差传蕫事会目前有4,800位宣教士,450个职员。人事所需的费用是总预算的80%。

IMB在8/25、26日的蕫事会中告知了受托人(trustees),8/27也告知了在维吉尼亚州里吉蒙(Richmond, Virginia)开会的宣教士和员工们。

蕫事会主席大衞 ∙ 皮拉特(David Platt)说:“当然这并不是理想的一步,坦白说,这一刻,没有理想的措施可以选择。面对入不敷出,这是没办法的决定。为了短期财务责任和长期机构的稳定,我们不能继续超支,必须采取行动。”

副主席席倍斯亭 ∙ 崔吉(Sebastian Traeger)表示,他们曾考虑许多的选项,但是面对庞大的经费赤字和少量的存款,除了减少宣教士,出清额外的财产,没有一个选项是可以迅速的让收支平衡的。

蕫事会表示,花用存款和出售财产不是长久之计,他们并没有无限供应的资产,出售国外资产和汇出资金十分复杂,目前他们已接近储备耗尽的阶段。

在最近的将来,首要的是自愿退休,“我们会对那些服事的弟兄姐妹给予尊荣和优厚的待遇,目前正在决定哪些是有资格做此项选择的人。”那些离开宣教工场的宣教士不会完全脱离宣教事工,而是以新的方式参与宣教。

其次是机构重置(reset the organization),包括一些宣教支持单位的合并(consolidating support services),动员的重新检定(recalibrating mobilization),全球参与的评估(assessing global engagement)。对我们所服事的教会,传福音的对象和敬拜的上帝,我们必须以新的异象,有智慧的管理,高标准的责任心,把这机构领往未来。

为尚有的存款和财产出售,为领导者可以因福音之故使用这些金钱在宣教事工上,我们赞美上帝!

蕫事会说表面看来这虽然是经济问题,最终还是属灵的问题。

上帝掌管IMB已有170年。在以后的年岁里祂仍将掌权,无论是国际差传蕫事会还是每个人的人生方向。

皮拉特鼓励大家,“我们机构必须谦卑,公开地求问上帝:祢要我们做什么?每一位同工也必须求问上帝:祢要带领我做什么?要有一个健康的未来就必须要有一个健康的现在,我们坚信,上帝在宣教上会引导每一位!”

《马太福音28章》的大使命是上帝的心意,从使徒到今天没有改变。但时代不同了,传福音的方式是否也该随着调整呢?

《福音宣教季刋》(Evangelical Missions Quarterly)主编史考特 ∙ 摩劳(Scott Moreau)表示,IMB的决定是未来的指标,从1700年以来宣教基金的来源都使用威亷 ∙ 克理(William Carey)的模式:教会和个人奉献给宣教机构,再由他们差派宣教士出去,摩劳认为这种模式将来可能会衰退。

皮拉特也提到将来IMB宣教的模式会考虑与教会配搭。同时让海外的退休人士,学生,带职者参与宣教计划。

让我们为这机构和他的领导人祷告,求上帝赐下智慧使危机变成转机!

One response to “美南浸信会将裁减800个工作(裴重生)2015.09.13”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