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办公室之家”(Office Depot)总裁为拒绝复印宗教单张道歉(裴重生)2015.09.22

“办公室之家”(Office Depot)总裁为拒绝复印宗教单张道歉  

本文原刊登于《举目》官网天下事专栏

伊利诺州香柏市(Schaumburg, Illinois)的玛莉亚 ∙ 哥斯登(Maria Goldstein),8月时为了复印祷告单而遭到Office Depot店员的拒绝。这张“为计划生育机构祷告"( A Prayer For Planned Parenthood)的单张,是由法兰克 ∙ 宾沃尼牧师(Rev.Frank Pavone)所写,他是反堕胎团体(anti-abortion groups)的主任。

这份祷告单是他们一周禁食祷告的活动之一。内容是希望停止堕胎,并论及计划生育机构(Planned Parenthood)在美国堕胎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,其中提到当今“邪恶"(evil)充斥在计划生育机构和所有的堕胎行业中。它呼吁美国停止堕胎,希望计划生育机构的工作人员转变成为基督徒,认知生命的尊严,是有价值的而不是像商品一样可以买卖。(计划生育机构被控贩卖胎儿的身体部份)

美国公共组合法(Public Combination Law)规定:任何商店必须提供大众所有的服务,不可因宗教,种族而异。办公室之家的规条是,不可复印内容含有色情和种族仇恨的材料。刚开始时,办公室之家说玛莉亚复印的宗教传单内容有仇恨(hatred)之意,因而支持他们员工的的决定。

哥斯登转向汤姆斯 ∙ 摩尔法律恊会(Thomas Moor Society)寻求帮助。恊会律师汤姆 ∙ 奥皮(Tom Olp)表示,这事件对全美国人是一个重要提醒。“我们感谢办公室之家对玛莉亚 ∙ 哥斯登传单内容受到岐视的道歉,这情况提醒我们,今天宗教自由仍受到攻击,这是每一个人都该重视和捍衞的基本权利。”

9/12办公室之家总裁罗兰 ∙ 史密斯(Roland Smith)在《芝加哥论坛报》(Chicago Tribune)发表声明,向玛莉亚 ∙ 哥斯登致歉,并邀请她重返办公室之家复印。

哥斯登在她的新闻发布会中,感谢法律恊会对她基督徒权利的维护。她希望每一个人都可以她为例,也为自己的宗教自由发声。

这两星期肯他基州 罗万县(Rowan County, Kentucky)书记,金 ∙ 戴维斯(Kim Davis)因着她的信仰无法违背上帝对婚姻的旨意,拒绝为同性恋证婚并签署结婚证书,被聨邦法官判她关监之事,让全国舆论哗然。现在又出现办公室之家的店员拒绝复印宗教单张的案件。想必这是自从最高法院通过同性婚姻合法后的趋势!我们可以在她们的案例里学到功课,准备好,坚定持守住信仰!说不定下次面对做决定的人就是你我!

1 Trackback / Pingback

  1. “办公室之家”(Office Depot)总裁为拒绝复印宗教单张道歉(裴重生)2015.09.22-大雨头条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