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未來在等待的教育:從創造生命的空間開始》(陳培德)2015.10.19

Education

書名:《未來在等待的教育:從創造生命的空間開始》

      (To Know As We Are Known: Education as a Spiritual Journey)

本文原刊登於《舉目》官網品書香專欄

作者:巴默爾(Parker J.Palmer)

出版:校園書房出版社

本書使“學習者”和“教學者”,對於“教與學”的動機、形態、模式,進入更深刻的省思與檢視:人如何求知?求知的本質是什麼?教師的角色為何?我們如何學習?人如何認識真理?真理又是什麼?能夠使你、我亨通的都是真理嗎?

知識,在人生命中的定位是什麼?你我所擁有的知識,決定了我生命的深淺和高度嗎?我所擁有的知識,足以勾勒出世界的大小、連同定奪我存在的終極意義嗎?那位真實、永活、恆存的知者又如何看待知識?如何看待群體的成長、關係的建立?

這本書刺激我們思考、引發討論、同時涉獵教學理念與實務。教育是甚麼?你期待的未來教育又是怎樣?

巴默爾深入基督信仰智慧所歸納、整理出的教育理念,他堅信:教育,是創造未來的生命!無論你是不是從事教育的人,本書不容錯過。

 

One response to “《未來在等待的教育:從創造生命的空間開始》(陳培德)2015.10.19”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