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21世紀神學事件簿:如何在多元處境下做神學?》(陳培德)2015.11.16

download (2)

書名:《21世紀神學事件簿:如何在多元處境下做神學?》

本文原刊登於《舉目》官網品書香專欄

作者:謝木水

出版:校園書房出版社

本書針對21世紀的多元處境與現代、後現代思潮,追求回歸宗教改革核心價值“惟獨聖經”,然而賦予極其生動的詮釋,不只強調“上帝的話”之規範,同時也強調“上帝的靈”之自由;不只強調啟示的“神聖源頭”,也強調啟示所落實的“人間處境”。

書中除導言和結論外共分為8章,各章題以“事件”為名,包括“聖經智慧的踐行”、“回到啟示的光源”、“屬靈的理性運作”、“面向他者的福音”、“基督為本的對話”、“科際整合的歷程”、“非暴力化的盼望”和“顛覆世俗的空間”,就是要強調神學思考來自“回應”發生的“事件”,隱含著作者所主張沒有客觀不變的方法論之方法論,認為神學的使命就是回應上帝啟示事件,在世俗社會中打造神學空間。

作者是現任新加坡神學院教務主任謝木水博士。

 

1 Trackback / Pingback

  1. 《21世紀神學事件簿:如何在多元處境下做神學?》(陳培德)2015.11.16-大雨头条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