失去信仰—美国人笃信宗教的越来越少(郑期英)2015.11.21

失去信仰—美国人笃信宗教的人数逐渐减少

本文原刊登于《举目》官网天下事专栏

根据皮龙研究中心(Pew research Center)最新的研究显示,美国人中笃信宗教的人数正逐渐减少。

对超过三万五千名美国成年人的调查显示,那些相信上帝,每日祈祷,定期参加教会或某种形式宗教活动的百分比,正小幅度的下降。

研究者将这小幅度下降部分,归之于千禧世代,他们没有宗教信仰,也不属于任何有组织的信仰群体。

根据这项研究,有宗教归属的美国人,比他们以前更虔诚。

与此同时,美国人中说他们相信上帝的比例,从2007年的92%,下降到这次最新研究的89%。但研究人员指出,美国人中相信上帝的比例,仍比其他工业国家,高出许多。

2007年,48%的美国人认为宗教很重要,52%认为不重要;最新的调查认为宗教重要的比例已降至44%,认为不重要的升至56%。42%的人表示他们已离开从小长大的信仰。

不相信上帝或不参与任何宗教活动的美国成年人中,其比例从2007年的16%上升到23%。

关于千禧世代离开教会的问题,临风在2014年6月2日《举目》官网天下事专栏中,曾发表《美国新的“垮掉的一代”?》(http://behold.oc.org/?p=22702)。文中提及六大原因使千禧世代离开教会:1、教会似乎保护过分;2、“千禧世代”的信仰经验肤浅;3、教会让人感觉与科学对立;4、教会经验中有关“性”方面的教导过分简化,流于论断;5、他们为基督教的排它性而充满挣扎;6、教会对那些有怀疑的人不友好。

同文中也提出教会应对之道,有兴趣的读者可细读该文。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