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見到“載满菲律賓宣教士的船”(裴重生)2015.12.18

本文原刊於《舉目》官網天下事專欄

那是1995年的事了。年輕的哥登 ∙ 羅伯森(Gordon Robertson)開著四門小卡車,淌過泰國、緬旬邊界的小河。坐在卡車後的女人們唱著《靠主而來的喜樂是我的力量》,這是12位菲律賓宣教士。

“讓我們合一!讓我們合一"當年他們準備往克爾倫尼(Karenni)的難民營宣教,與他們同行的尚有基督教新聞廣播網(CBN)的電視工作人員。

菲律賓在宣教上扮演的角色

20年後,今年在菲律賓馬尼拉亞洲宣教中心大會(Asian Center For Mission Conference)上,羅伯森担任講員。他接受基督教新聞廣播網的訪問,分享當年在泰國的光景。

“那是一個難以置信之旅!"對他的人生有重大的意義!當他和菲律賓宣教士們把希望和安慰帶給難民的同時,也確認了上帝對菲律賓在普世宣教中將扮演的角色。羅伯森說:“上帝對菲律賓的呼召,在90年代就十分清楚;是上帝對這整個國家的呼召,它將會成為最大的宣教國家。"

當年,從那些菲律賓宣教士身上,他看見上帝給他的異象:成立亞洲宣教中心(The Asian Center For Missions)。“菲律賓人是經過上帝精雕細琢、成為祂的管道;帶著祂的愛,以及與上帝和好的信息到全世界。"

確信了上帝的心意和願望,羅伯森舉家搬到菲律賓,開始訓練宣教士。“菲律賓人可以走到任何地方,很快的適應融入當地的文化,而且在社會上有生產力,這對分享上帝的信息,有特別的才能。"羅伯森說。

贏得靈魂的訓練

從成立到現在,亞洲宣教中心已訓練了1,700位宣教士,包括目前在60個國家宣教的865位宣教士。聯合創始人米格 ∙ 艾瓦瑞博士(Dr. MiguelAlvarez)說:“當你順服上帝,把自己交在祂手中時,祂能做成的事令我驚嘆!得靈魂的人是智慧人。”

羅伯森把菲律賓當成第二個家,他表示,他會盡全力來教導,讓他們出去完成上帝要他們所做的事,這才是値得紀念,存到永遠的果實,是他將來在天堂的喜樂!

丹尼 ∙ 貝亞森(Danny Bayasen)信主,回應上帝的呼召是因為羅伯森之故。17年前,他們全家搬到西非服事以穆斯林佔多數的布基納法索(Burkina Faso),他已植了10座教會,過去5年,他集中在福音未到之地。他以“驚奇”來形容這5年的果効。

只是開端

1995吉爾 ∙ 拉笛沙勃(Gel  Ardizabal)牧養一間小教會。一個週末,他聽到羅伯森的講道因而改變了他的人生,帶著回應對失喪靈魂有憐恤的心、這位偉大上帝的呼召,走向宣教之路。

今年慶祝亞洲宣教中心成立20週年,吉爾 ∙ 拉笛沙勃,丹尼 ∙ 貝亞森和羅伯森共同向宣教士、同工和支持者致敬,也感謝上帝20年的保守。羅伯森表示,他的夢想是每一個海外菲律賓人,都應感受到自己可以成為宣教士的挑戰!“只有如此,才是夢想的最終實現!600人也許只是一條小船的全體員工,但我當年的異象是满載宣教士之船,我抓住這起初的應許,現在只是開端!”

編註:2013年6月,在韓國首爾的一個聚會上,一位菲律賓同工分享菲律賓的基督徒,女士如何藉著到海外幫傭、男士藉著當船員,而把福音帶到各地。這是另一類的宣教士。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