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能粉碎仇恨–美国足联(NFL)球员对种族歧视的的看法 (裴重生编译)2016.01.03

爱能粉碎仇恨–美国足联(NFL)球员对种族歧视的的看法 

裴重生编译

本文原刊登于《举目》官网天下事专栏 2016.01.03

最近一连串白人警察开枪杀死黑人的事件,使美国黑白种族之间的冲突,暗潮汹涌,一触即发。黑白之间的歧视是一个歴史的议题,二百多年,一路走来,离理想中的差距甚是遥远。

班杰明∙华特森的感言

人与人之间的偏见要如何全部抺除?美国足联球员,新奥尔良圣徒队(New Orleans Saints)边锋(Tight End)班杰明∙华特森(Benjamin Watson),在脸书上对密苏里州弗格森市(Ferguson Missouri)布朗(Michael Brown)枪杀案发表的感言,在网络上疯传。

他写出他的的愤怒、挫折感受,也分享对解决这根深的分歧,仍充满希望。事因是2015年8月9日晚,一位密苏里州弗格森市青少年,在路上受到白人警察询问,双方发生口角和肢体冲突,最后白人警察枪杀了这位黑人。审判结果白人警察以无罪开释,弗格森开始了抗议游行,抢劫事件,直到今天尚未完全平息。

班杰明∙华特森是一个黑人球员,在布朗事件中,他心中充满著复杂的情感。他表示足球是对立和博斗的游戏,但也反应出大型文化中的种族偏见。在球队里可以有不同的见解,对冒犯对方的事可以诚实公开的面对,打球时仍是一起拼的兄弟。

但当你回到真实的世界中,还是要应对不同的问题。对同样的事件,白人和黑人想的完全是两码子事,在了解整个事件如何发生以前,我们已各自选边站了。

他接受基督徒广播网(CBN)访问中说到:老实说,我有黑白的队友,教练,对这事件(弗格森)我有无法用字句表逹的愤怒!做为美国黑裔,从我的曾祖父开始,祖父和父亲都受到不公平的待遇,

当一件事情发生时,你很自然的会从透视镜中回顾歴史,愤怒过后我也有反思:如果我带着先入为主的态度,去指责白人的不对,我会比他更好吗?其实我根本不知道事情是如何发生的。这样的做法对吗?是上帝要我这样做吗?如果你的表现和那些有偏见的人一样,你不会比他好!

种族歧视是罪的现象,我们全都生来有罪,我是种族主义者,有偏见,我有恨与我不同人的倾向!这些只说明我需要基督的寳血。我受到福音的激励,在福音里有盼望!上帝从内心改变了我们,所以我们可以爱与我们看起来不同的人。

他如何粉碎仇恨?

华特森认为爱可以摧毁恨,爱是一种行动,对其他种族的人伸出手,即使感觉不自在。除了爱之外,还要加上饶恕,在饶恕中可以得到自由、释放!不肯饶恕其实是惩罚自己!除非黑裔和黑裔族羣可以饶恕,否则就不能成长!并不是说他们做的都是对的,而是我们不肯饶恕!黑裔不愿意被人怀疑做错了什么,所以始终要向白人证明他们不是白人想像中的样子,这是一个沉重的包袱。

教导孩子们如何轻松成长,成为他和他妻子克丝汀(Kristen)的负担,因孩子们迟早会知道身为黑人的经验。“我们要他们学习关心,爱人的重要;他们的价值,不在于他人的看法,而是在上帝眼中的无价,所以孩子们知道他们的真实身份。

“将来有一天,他们会明白自己是少数民族,和因此加诸在他们身上的东西,但他们会渡过难关。

“教会要彼此和好,我们是因信称义,而人是照上帝形像所造的,所以我们应当无条件的爱和饶恕。我们理应向世界展示这些美好的特质。

“我知道因为上帝,成就了今天的我,我有罪需要救主,没有任何一件事可以让我们与基督的爱隔绝。我们要跨越种族的藩离,看到人的灵魂而不是他的外在肉体。耶稣教导我们要改变我们的心,你的心在哪儿?你可以因为你的心被改变而饶恕吗?”这是他在访问中给我们的最后挑战!

延伸阅读

《弗格森的种族暴乱说明了什么?》(临风)http://behold.oc.org/?p=23992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