记念殉道先锋吉姆∙艾略特(Jim Elliot)(裴重生编译)2016.01.12

记念殉道先锋吉姆∙艾略特(Jim Elliot)

裴重生编译

本文原刊登于《举目》官网天下事专栏2016.01.12

2016年1月8日是吉姆∙艾略特,奈特∙塞德(Nate Saint),艾迪∙麦克理(Ed McCully),彼得∙弗来明(Pete Flemming),罗杰∙尤德安(Roger Youderian)五位宣教先锋殉道60周年。(编注)Missionary-Martyrs-Collage.2

他们在1950年代初期,带着家人到福音未得之地的厄瓜多尔(Ecuador),奥卡(Auca)土著中宣教。结果一夕之间,全部为主殉道。艾略特的妻子伊利沙白(Elisabeth Elliot 1926-2015)和孩子留在当地二年,继续向土著传福音。

她写了一本有关吉姆∙艾略特一生的书:《全能者之影》(The Shadow Of Almighty),成为当年畅销书之一。这本书在宣教领域造成极大的影向,直到今天,吉姆∙艾略特为主牺牲的榜样,仍活在基督徒的心中。

著名的神学家约翰∙派柏(John Piper)在他的网站“渴慕神"(Desiring God)中,记念这位伟大宣教士的事蹟,并提醒大家,即使是透过他们的死,上帝至终仍彰显出祂的主权。

伊利沙白在书中引用她丈夫当年说的一段话:放弃那不能保留的,赢得那不能失去的人,不是愚昧者。派柏提醒大家不要忘记最后一句“那不能失去的"。

83c286b064728cbe4d2c1f28325323a1当他们殉道的消息传来,世人都以为这是一个悲剧,但伊利沙白和其他基督徒明白,即使是死亡也是在上帝的主权计划之下。如果我们有像这五位殉道者一样单一的信心,我们就会像使徒保罗在《罗马书》8:36-39所写的:

“我们为你们的原故终日被杀,人看我们如将宰的羊,然而,靠着爱我们的主,在这一切的事上已经得胜有余了。因为我深信无论是死,是生,是天使,是掌权的,是有能的,是现在的事是将来的事,是高处的,是低处的,是别的受造之物,都不能叫我们与上帝的爱隔绝;这爱是在我们主耶稣基督里的。”

“是的,没有!绝对没有一件事可以阻挠上帝对全世界人完成祂宣敎的心意和计划。"这是约翰∙派柏的结论。

从过去到如今,对于他们的死,虽然我们有时和世人的想法相似,但约翰∙派柏给我们的挑战是:为了吉姆∙艾略特以及和他一起殉道的同工,为了我们自己,要相信上帝有更深层的计划。

编注:

这五位宣教士的故事,详见《奥卡人的新生》一书。

okr2

One response to “记念殉道先锋吉姆∙艾略特(Jim Elliot)(裴重生编译)2016.01.12”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