, ,

書名:《讓耶穌幫你帶小孩──後現代的有基教養》(陳培德)2016.01.16

陳培德

本文原刊登於《舉目》官網品書香專欄2016.01.16

書名:《讓耶穌幫你帶小孩──後現代的有基教養》

作者:毛樂祈

出版:校園書房出版社

你是否不甘心只當個直升機家長、焦躁怒吼的虎媽、讓小孩成為低頭族的宅爸……?當世界教導你用“掌控”、“放任”,甚至“科技”來帶小孩,完全忘記讓耶穌來參與,或只讓耶穌參與表面,你是否渴望有所突破與改變?

如果,你被翻轉教育還有各種教育潮流弄得暈頭轉向,你在體制內、體制外、在家教育當中無所適從?青年作家毛樂祈在新著中告訴我們,原來耶穌很會帶小孩。

全書共分為3部分共8章,分別從有基教養ABC、有基教養的土壤,以及有基家庭土壤改良來探討,讓耶穌幫你帶小孩。他認為有基孩童培育訓練有三大重要階段:第1階段是觀念扎根和啟迪,認識三一上帝;第2階段著重後現代世界的抵抗力;第3階段透過土壤改良,拓展孩子的生命格局。

這是本很清新的後現代孩子教養好書,值得一讀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