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最熱門的經文(鄭期英)2016.01.17

2015年最熱門的經文

鄭期英

本文原刊登於《舉目》官網天下事專欄 2016.01.17

《今日基督教》網站在2015年12月28日的一篇文章《需求聖經:2015年有16億人搜尋聖經》(Bible on Demand: What 160million People Searched Scripture for in 2015)(註)中,報導了2015年最熱門的聖經章節,以及多少人完成了一年讀經計劃。

該文提及,Bible Gateway基於16億網站訪客所作的年度回顧數據分析,揭示了2015年人們對聖經的需求。

當2月16日,在利比亞的埃及科普特基督徒,被ISIS砍頭後,“砍頭”一詞成為該網站搜尋排名第四的詞匯。

6月,當美國最高法院通過同性婚姻合法化後,“同性戀”、“所多瑪”、“蛾摩拉”、“彩虹”成為網站上熱門的搜索字。

9月,月全蝕那天,“血月”成為搜尋第一的字。

………

而2015年,最熱門的10節經文如下:

1.《約翰福音》3:16:“上帝愛世人,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,叫一切信祂的,不致滅亡,反得永生。”

2.《耶利米書》29:11:“耶和華說:‘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,是賜平安的意念,不是降災禍的意念,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’。”

3.《腓立比書》4:13:“我靠着那加給我力量的,凡事都能作。”

4.《羅馬書》8:28:“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,叫愛上帝的人得益處,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。”

5.《詩篇》23:4:“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,也不怕遭害,因為你與我同在;你的杖,你的竿,都安慰我。”

6.《腓立比書》4:6:“應當一無挂慮,只要凡事藉著禱告、祈求和感謝,將你們所要的告訴上帝。”

7.《羅馬書》12:2:“不要效法這個世界,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,叫你們察驗何為上帝的善良、純全、可喜悅的旨意。”

8.《箴言》3:5:“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,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。”

9.《哥林多前書》13:7:“凡事包容,凡事相信,凡事盼望,凡事忍耐。”

10.《箴言》3:6:“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祂,祂必指引你的路。”

誠然,上帝的話是我們腳前的燈、路上的光,在此動盪不安的世界,上帝的話永遠安定在天,帶給我們力量和盼望。這10節經文,是不是你也喜歡呢?

註:http://www.christianitytoday.com/gleanings/2015/december/bible-on-demand-what-160-million-searched-bible-gateway.html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