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刻牧师因眼睛失明终止事奉(裴重生编译)2016.01.29

本文原刊于《举目》官网天下事专栏2016.01.29

编译/裴重生

“十字路”机构(Crossway)在2016年1月14日发表新闻宣布,当代最伟大的神学家之一,J.I.巴刻(James Innell Packer)因为眼睛失明必须结束事奉。

过去10年他的左眼因黄斑病变逐渐失明,但他仍坚持不懈。去年圣诞节,89高龄的他,右眼也开始有同样的情形。

1926年7月22日,巴刻出生于英国。在牛津大学读书时信主,鲁益师(C.S. Lewis)对他的信仰影响甚深。

图2-3c72a54a他曾在英国国教(Church Of England)担任执事和长老。1979年移居加拿大温哥华。在维真大学(Regent College)教授神学。一生著作中最著名的书,《认识神》(Knowing God),被翻译成多国语言,帮助了许多人。

因为眼睛失明之故,他不再能用纸笔写作、旅行、演讲。他在接受“福音联盟”(Gospel Coalition)的独家专访时表示:

上帝知道祂在做什么,为了祂的荣耀,失去光明的益处最终会显明出来。失明以后的他,比以前更能专注在上帝的计划、目的和作为上,而这些过去已在他的心思中根深蒂固。

他对教会的最后一句赠言是:

以每一种方式来荣耀上帝!

对于老化,他的观点是,老化是一个“失去"的过程。你的身体,精神力量枯竭,身体各部机能往前看、往前走的能力,渐渐降低到乌有……

但在这时刻,上帝的话进入了,突显出属灵的成熟比任何的物质财富更有价値,而这种属灵的成熟应该随着人的年岁而增长。

去年秋季,十字路机构在庆祝他的传承时表示,《认识神》这本国际畅销书出版后,一直在用一种持续、安静的方式,影响当代的传福音事工。

2015年9月在《今日基督教》(Christianity Today)的刋物中,巴刻解释他如何从圣经《传道书》中学习喜乐的生活,他也分享生命中的高点。1998年的封面故事,曾以“激情清教徒的孤独旅程"来报导他的故事。

我们为巴刻牧师一生的事奉感恩。

One response to “巴刻牧师因眼睛失明终止事奉(裴重生编译)2016.01.29”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